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500基層夜遊海園築福香港


放大圖片

■蔡廣仕、陳文洲、劉林、張建宗、王庭聰、江達可和3,500位基層市民於海洋公園共度歡樂夜晚。 曾慶威 攝

基金會主辦構建社會和諧 張建宗劉林王庭聰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為關注基層社群,構建和諧社會,「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6月26日舉辦「築福香港─海洋公園歡樂夜」活動,特邀3,500位來自基層及少數族裔家庭成員共享歡樂時光。活動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常務副主席王庭聰表示,該活動是基金會5月18日成立後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希望通過活動構建家庭、社會和諧。該會還將陸續展開一系列慈善活動,體現基金會關愛弱勢社群、服務社區的宗旨。

出席的主要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委員、「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江達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部長高級助理何平,「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常務理事陳文洲、蔡廣仕等。

王庭聰:放下政爭關注民生

王庭聰感謝香港工商界熱心人士、各界友好和全體同仁的支持和關注,感謝大家的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他說,過去一年,社會上的政治爭拗令香港損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他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能放下政見立場,回歸客觀理性,聚焦發展經濟,關注民生,共同創建和諧的香港。

他續說,基金會將會更關心青少年發展,加深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的認識,增強民族感,發揚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美德。同時通過舉辦大型的「愛和關懷」公益活動,吸引更多熱心人士加入「築福香港」的行列,共同建設和諧香港,讓愛充滿人間。

張建宗:政商攜手扶助基層

張建宗致辭,感謝基金會的邀請參與活動,分享3,500位基層朋友於海洋公園遊覽和聚天倫的快樂。 他讚揚基金會由9位香港工商界熱心人士發起,旨在凝聚各界愛心,共建跨界平台,加強對弱勢社群的關懷和幫助,與特區政府希望透過民商官三方協作扶貧助弱的政策方針一脈相承。欣聞基金會在眾多善長踴躍捐助下,已籌得逾3,000萬元善款,為往後慈善工作奠下良好根基,可喜可賀。他並祝願基金會會務興隆,與特區政府共同攜手,讓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朋友得到幫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劉林提議掌聲感謝社會賢達

劉林表示,「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由一眾社會賢達發起成立,彰顯他們勇於擔當及服務市民的精神。基金會在短時間內舉辦是次大型活動,展示其真誠服務的精神,他建議一眾參加者以熱烈的掌聲對基金會眾首長表示感謝和鼓勵。

劉林強調,香港是有一個擁有700多萬人口的城市,依靠特區政府和「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提供的福利未必能惠及所有人,希望大家能夠以熱忱和擔當精神,共同努力打造美好香港。

新來港婦首偕女兒遊海洋公園

陳小梅代表參與家庭致辭時說,這是她居港7年後首次與女兒遊覽海洋公園,特別感謝「築福香港」慈善基金會對基層市民的關愛,為其提供了與女兒共享天倫的快樂時光。

當天,入園的家庭,盡賞海洋公園海洋生態之美,乘搭緊張刺激的機動遊戲,玩得不亦樂乎。主辦單位更特意安排了海洋動物專場表演,3,500人齊聚海洋劇場,笑聲歡呼聲此起彼伏,歡樂氣氛沸騰。

相關新聞
九龍社聯慶回歸賀會慶 (2015-06-30) (圖)
廣東社總慶回歸青年乒賽頒獎 (2015-06-30) (圖)
3500基層夜遊海園築福香港 (2015-06-30) (圖)
香港文昌社聯返鄉考察 (2015-06-29) (圖)
慷慨解囊:慨捐513萬支持海南公益 (2015-06-29) (圖)
青年匯聚「情牽貴港」起步 (2015-06-29) (圖)
特稿:「入山」前做足準備 義教不涉主科 (2015-06-29) (圖)
楊偉雄中出講座談港創科發展 (2015-06-29) (圖)
粵僑辦法律專家助潮商解疑難 (2015-06-29) (圖)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組團訪禪 (2015-06-29) (圖)
大中華會校園講抗戰史 (2015-06-27) (圖)
李達三夫婦捐贈1億 建浙大再生醫學中心 (2015-06-27) (圖)
甄韋喬率傑青訪塘福懲教所 (2015-06-27) (圖)
南京總會會員聯歡 (2015-06-27) (圖)
旅港陽江鄉會100人返鄉考察 (2015-06-27) (圖)
培華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5-06-27) (圖)
浙副書記王輝忠訪中總 (2015-06-26) (圖)
廣西來港推介千年侗寨遊 (2015-06-26) (圖)
舟山新區定海青聯成立 (2015-06-26) (圖)
文昌社聯回鄉考察 慨捐410萬 (2015-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