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確保供應:隨時季中加碼推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為增加推地彈性,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首次提到,會視乎市場情況與改劃土地用途進度等,下季或會隨時額外加入私宅地及商貿地等,但政府不會因此放棄按季公布賣地計劃的方式,因這樣能使賣地計劃有透明度,但隨時推地的做法,可以令政府有更大彈性去推地。

視乎市場及改劃進度

陳茂波指出,政府會密切意情況,只要有地皮改劃程序完成,並放入賣地表內,就會「隨時推出市場」。回顧政府近年多次調整賣地策略,例如放棄勾地制度改為主動賣地、按年按季公布賣地計劃性等等,相信今次「突擊推地」的舉措,是希望向市場先作出預告,增加推地自由度,以免日後一旦供地出現「甩漏」造成不達標的窘局。

陳氏又調整去年度的土地供應數量,由於去年度私人重建/發展項目的可供應單位由2,900伙增加900伙至3,800伙,政府調整去年度的土地供應為21,200伙,而過去兩個財年的總土地供應為39,000伙,與政府設下的供應目標38,800伙相若。

4官地估值最多56億

分析政府下季推出的3幅住宅地,全部位於新界區,未有市區地皮供應,3地連同下季將售的石門商貿地,市場估值一共為49.99億元至56.25億元。其中,以大埔白石角創新路最貴重,估值達25.2億元。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3地都屬中小規模用地,可望吸引中小型發展商競投,屯門地皮規模細及坐擁海景,料競爭較激烈。

賣地表增2地2600伙

此外,政府昨日宣布在賣地表加入兩幅屯門新地皮,屬各可供應逾千伙的大型宅地。兩地位於屯門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前掃管軍營(近管青路),現址為國際十字路會,彼此相鄰而分成東西兩個部分。西面地盤規模較細,提供約75.1萬方呎,東面則有95.8萬方呎樓面,提供單位分別可達1,160伙及1,450伙,合共約2,600伙供應。

相關新聞
下季賣地5100伙增13% (圖)
政府下季(7月-9月)推出地皮 (圖)
測量師評第二財季供地
確保供應:隨時季中加碼推地
司法覆核阻推地 波叔斥如「拉布」
市區新盤計劃加價10% (圖)
內地再出招 萬億活水救市 (圖)
A股三大股指進技術性熊市
散戶反應:趁利好消息入市 竟被套牢 (圖)
分析師:資金撤退 A股需時復元
港股失守二萬六 希債危機仍困擾 (圖)
A股救市措施
223牛證打靶創紀錄 (圖)
網民意見:信錯「沈大師」 對開市恐懼
牛市大好友喚你多陪家人
大市拖累 聯控首掛每手蝕3元 (圖)
銀行鬥賺錢 四大內銀超美一倍
中銀夥環聯推網貸平台 (圖)
基金互認明啟動 南下淘金
內地基金十大排名料洗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