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拖累 聯控首掛每手蝕3元


放大圖片

■柳傳志指集團看長線,並不茞斯u期股價波動。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受兩地股市急挫拖累,大熱新股聯想控股(3396)首日掛牌滑鐵盧,全日收報42.95元,較招股價42.98元下跌0.07%,不計手續費及佣金,每手100股蝕3元。市況波動影響新股招股,昨孖展截止的和美醫療控股(1509)及培力控股(1498)均出現「抽飛」。展望今日,金嗓子(6896)及中智藥業(3737)將接力招股。

昨日聯控高位43.55元,低位42.85元,成交6,265萬股,涉及金額27億元。董事長柳傳志對首日掛牌未有高開表現淡定,指集團看長線,並不茞斯u期股價波動。他表示昨日是繼聯想集團(0992)上市後,再次參與在港上市儀式,心情激動,是公司發展的新里程碑。

對於市傳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騰訊(0700)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均有捧場認購,柳傳志回應指不太清楚。至於未來集團會否回歸A股上市,要視乎環境而定。現時公司收購目標為消費與服務領域,包括金融,未來一兩年一定有動作,惟目前不能透露。

和美培力均現「抽飛」

雖然和美醫療控股及培力控股出現「抽飛」,但未有影響培力招股,孖展總數增加至1.78億元,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逾3倍,和美則仍未足額。

從事生產及銷售加工水果產品的天礡]6836)昨已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透露,其已錄得逾2.5倍超額認購,天礞U周二掛牌。環球醫療(2666)昨亦截止公開發售,市傳其錄得約51倍超額認購,凍結資金約221億元。公司將在7月8日掛牌。

金嗓子招股3172元入場

金嗓子及中智藥業在今日接力招股。潤喉片製造商金嗓子將發行約1.82億股,每股招股價介乎4.58元至6.28元,每手500股,入場費3,171.64元。該公司明起至7月6日招股,下月15日掛牌上市。董事長江佩珍昨表示,現時主打產品金嗓子喉片佔去年收入九成,下半年推出清咽片及植物飲料等新產品。

集團已引入4名基礎投資者,合共認購3.12億元股份,包括新銳醫藥(6108)、康健(3886)、廣州潤鈿及Super Silverwood。金嗓子上市集資最多11.4億元,當中32%用作市場擴展,23%用作興建生產及研發基地,其餘包括產品開發及一般營運資金等。

中智藥業擬發行2億股

內地從事製藥及經營連鎖藥店的中智藥業今日起至7月6日招股,公司擬發行2億股,招股價介乎2.46元至3.08元,當中10%為公開發售。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3,111.04元。以招股價中位數2.77元計,是次集資淨額所得為5.13億元。股份將於7月10日公布招股結果,7月13日掛牌。

是次集資所得30%用於擴充廣東省的連鎖藥店;20%將用於擴充分銷網絡;20%投放於研發;20%作購買機器之用及擴建生產設備;10%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國信證券為獨家保薦人。另外,公司引入中融國際信託作基石投資者,認購1,500萬美元。

相關新聞
下季賣地5100伙增13% (圖)
政府下季(7月-9月)推出地皮 (圖)
測量師評第二財季供地
確保供應:隨時季中加碼推地
司法覆核阻推地 波叔斥如「拉布」
市區新盤計劃加價10% (圖)
內地再出招 萬億活水救市 (圖)
A股三大股指進技術性熊市
散戶反應:趁利好消息入市 竟被套牢 (圖)
分析師:資金撤退 A股需時復元
港股失守二萬六 希債危機仍困擾 (圖)
A股救市措施
223牛證打靶創紀錄 (圖)
網民意見:信錯「沈大師」 對開市恐懼
牛市大好友喚你多陪家人
大市拖累 聯控首掛每手蝕3元 (圖)
銀行鬥賺錢 四大內銀超美一倍
中銀夥環聯推網貸平台 (圖)
基金互認明啟動 南下淘金
內地基金十大排名料洗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