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雙降」利好 建行可中線


放大圖片

韋君

內地經濟增速及A股存下行壓力,人行上周六(6月27日)宣布七年來首次「雙降」,並於翌日起正式將一年期存貸基準利率各下調25點子,至分別為2%及4.85%,同時向金融機構定向降準50點子,以支持「三農」或小微企業。不過人行的「雙降」舉措,對A股的刺激並不太大,上證綜指於周二「拗腰」反彈逾5%,昨日又掉頭回落超過5%,之前的進賬差不多打回原形。

儘管人行減息降準僅發揮短暫的撐市作用,惟據花旗估算,「雙降」料可釋放5,300億元人民幣的流動性。此外,人行在解釋出「辣招」時指出,是要促進經濟穩定增長,調整結構和降低社會融資成本,認為低物價水平和高於歷史平均的實際利率,都有利實施這次「雙降」。內銀被視為這次人行「雙降」的主要股,當中龍頭的建設銀行(0939)因估值偏低,又有較吸引的息率,可作為逢低建倉對象。

歐洲人民幣業務佔優勢

業務方面,建行繼上月中旬獲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授權,成為倫敦人民幣清算行,集團剛又與歐洲清算行簽署備忘錄,就離岸人民幣金融產品、金融基礎設施、客戶資源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共同為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參與者提供服務。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努力支持建行人民幣產品多地同時上市策略,即同一人民幣離岸基金實現多時區、跨市場的24小時全天候交易,覆蓋地區包括歐洲、亞洲、北美及南美等主要市場,在歐洲人民幣業務中佔優勢。

摩根士丹利日前發表報告表示,就此輪內地經濟改革重組下,良好政策組合及實質經濟增長仍然健康,有信心內銀股可望受惠,在合理存款定價下,料可支持內銀進一步獲得重估。該行重申建行(0939)、招行(3968)及重農行(3618)及為行業首選。大摩表示,上調對內銀股目標價23%至85%,反映風險利率回落、較低的系統性風險,及對目標價延伸至2016年,當中建行目標價由7.7元上調至10.2元,即較現價尚有44%上升空間。

就估值而言,建行現價市盈率僅6.24倍,在同業中只處於中游水平,而息率5.3厘,論股息回報則依然吸納。該股近日在退至6.78元水平獲支持,而外圍市況趨穩,其即獲大盤推高,周一收報7.08元。可考慮在7元附近部署中線吸納,博反彈目標暫看上月初阻力位的8元關。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