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嘉年華精彩紛呈 社區共融


放大圖片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等主禮嘉賓為港島慶回歸活動主持拉桿儀式。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港島區的慶祝活動昨在柴灣公園舉行,逾3,000市民出席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東區各界協會合辦的「活力.愛@慶回歸港島社區共融嘉年華暨義工服務日」。活動形式多樣,除舞台表演、攤位遊戲、兒童遊樂區外,亦特設義診服務及向弱勢社群派發愛心福袋,整個球場充滿歡聲笑語,喜氣洋洋。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積志,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主席郭二澈等蒞臨主禮。

昨日的嘉年華活動精彩紛呈,港島聯藝術團、知青文化藝術協會等文藝團體帶來多個別具風格的表演,令人拍爛手掌;兒童遊樂區裡,大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趣味攤位遊戲亦吸引街坊鄰里樂而忘返。

13位中醫開展義診服務

現場的13位中醫義工開展義診服務,為市民針灸、把脈、檢查身體;長者更獲派發敬老愛心福袋,全場洋溢茪芛R、共融的正能量。

蔡毅指出,該會每年都會在不同場地舉辦慶回歸活動,標示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特區政府帶領全港市民積極面對挑戰,成功克服各種困難。近年來,該會積極拓展敬老、義診、文藝、法律諮詢等社區服務,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社區和諧作出積極的貢獻。

李慧k表示:「政改方案雖被否決,但否決政改方案的人不能否決香港的未來和我們社會的發展,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大家需要團結一致提升香港競爭力,並為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而努力!」

郭二澈則表示,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將一如既往,發揮社會力量,繼續推動社會福利服務,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為香港慈善事業貢獻力量。

東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黃建彬致謝詞,感謝各團體的踴躍參與,令嘉年華得以成功舉行。

相關新聞
梁振英:迎房屋貧窮挑戰 惠民生須振經濟 (圖)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港發揮三功能
政改雖否決 憲制原則獲確認
升旗禮慶回歸 陸海空齊歡騰 (圖)
30萬人冒酷暑 歡慶特區生日快樂 (圖)
市民心聲:向兒女解釋 保土護民 (圖)
市民心聲:希望子女 感受驕傲 (圖)
市民心聲:參觀軍營 支持國家 (圖)
市民心聲:期望和諧 穩定繁榮 (圖)
九龍活力愛 活動浪接浪 (圖)
新界慶回歸 數百人欣賞 (圖)
港島嘉年華精彩紛呈 社區共融 (圖)
市民心聲:希望香港 高興和平 (圖)
市民心聲:希望社會 氣氛和諧 (圖)
市民心聲:希望解決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希望做好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盼望社會 減少紛爭 (圖)
兩營開放「激戰連場」 3萬市民嘆為觀止 (圖)
「兵哥」成「集郵」新寵 (圖)
儀仗隊颯爽 小巫「讚」大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