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營開放「激戰連場」 3萬市民嘆為觀止


放大圖片

■石崗(圖)及昂船洲軍營昨日開放,天氣雖酷熱難耐,仍然無阻市民扶老攜幼入場。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趁七一開放兩個軍營予公眾人士參觀,昂船洲軍營及石崗軍營開放日分別於昨日上午及下午舉行,雖然酷熱難耐,但難得有機會一窺解放軍的日常生活及各種海陸空軍事裝備,高溫天氣仍然無阻市民扶老攜幼入場,兩軍營昨日合共吸引約3萬人到場參觀。有來自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的畢業同學昨日走勻兩大軍營,一次過感受海軍及空軍的軍事魅力,同時寄望香港社會日後減少紛爭,市民持不同意見可以互相體諒,希望「家和萬事興」。

本港昨日天晴酷熱,下午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攝氏33度或以上,空曠的軍營被猛烈陽光照射更感暑熱,但仍然無損大批市民參觀軍營的心情。

昂船洲表演刺殺操獵人戰鬥

昨日上午10時,五星紅旗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伴奏下於昂船洲軍營冉冉升起,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整齊出場,隊列威武裝嚴,步伐整齊鏗鏘。隨後由官兵帶來軍樂隊演奏及表演、刺殺操表演及特戰隊員的獵人戰鬥表演,展示隊員精湛的軍事技能,引起現場觀眾陣陣驚呼與讚嘆。同時,駐軍也開放了輕型導彈護衛艦、裝甲車等裝備供市民近距離參觀。

石崗玩激光射擊 試做鐵騎士

昨日下午開放的空軍基地石崗軍營,同樣吸引各大小朋友踴躍與威風凜凜的軍人合照,市民除了可觀賞直升機、各種輕型武器、特種反恐裝備、野戰救護及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等,亦可透過激光模擬對抗訓練系統體驗射擊。多個訓練場地均被好奇的參觀人士一一圍觀;可提供試騎的三輪摩托車前方更出現人龍,不論大人或小孩均希望一嘗做鐵騎士滋味。解放軍駐港部隊指,兩軍營合共吸引約3萬人到場參觀,了解官兵生活、訓練和使用武器裝備情況。

然而天氣酷熱,大部分市民都躲在陰涼處避開豔陽,路旁的雪糕車及飲料大受參觀人士歡迎,其中石崗軍營的樹蔭下更排滿小椅子,供市民休息。

內地客:親身接觸「好有型」

於內地任職傳媒的魯先生昨日專程來港參觀石崗軍營,他指出,自己本身對軍事項目有興趣,以前只是念書接觸過學生軍訓,平時很少機會接觸軍事裝備,昨日在現場親身接觸感到「好有型」。不過由於軍營外的交通指示較少,令他們繞大路才能進入軍營範圍,令他錯過了軍事表演。他說,有機會的話,希望再次參觀軍營。

長者冀幼園增國教 培養愛國

退休人士張先生指,以前沒什麼機會看到解放軍的軍事裝備,昨日首度參觀感覺很新奇。他認為,作為中國人當然要了解自己國家的軍隊與裝備動向,但更想看的是昂船洲軍營的海軍軍備,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參觀。

對於特區回歸祖國18年,他希望政治爭拗可以緩和,但認為現時國家的未來,已不在他們這一輩人,「人已長大了,如何灌輸(愛國)思想都沒有辦法改變。」他指,如果希望培養國民質素,應由幼稚園開始教育,培養有愛國意識的新生代。

相關新聞
梁振英:迎房屋貧窮挑戰 惠民生須振經濟 (圖)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港發揮三功能
政改雖否決 憲制原則獲確認
升旗禮慶回歸 陸海空齊歡騰 (圖)
30萬人冒酷暑 歡慶特區生日快樂 (圖)
市民心聲:向兒女解釋 保土護民 (圖)
市民心聲:希望子女 感受驕傲 (圖)
市民心聲:參觀軍營 支持國家 (圖)
市民心聲:期望和諧 穩定繁榮 (圖)
九龍活力愛 活動浪接浪 (圖)
新界慶回歸 數百人欣賞 (圖)
港島嘉年華精彩紛呈 社區共融 (圖)
市民心聲:希望香港 高興和平 (圖)
市民心聲:希望社會 氣氛和諧 (圖)
市民心聲:希望解決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希望做好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盼望社會 減少紛爭 (圖)
兩營開放「激戰連場」 3萬市民嘆為觀止 (圖)
「兵哥」成「集郵」新寵 (圖)
儀仗隊颯爽 小巫「讚」大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