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儀仗隊颯爽 小巫「讚」大巫


放大圖片

■同為香港航空青年團、今年就讀中二的何同學(右二)及陳同學(左二),非常佩服儀仗隊的表現。 黃偉邦 攝

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隊員英姿颯爽,吸引航青團少年到場觀摩,並嘆為觀止。為慶祝香港回歸18周年,昂船洲軍營昨日對外開放,代表海、陸、空的三軍儀仗隊員率先為活動揭開序幕,甫出場即吸引萬眾目光,憑茷穠Z莊嚴的隊列、鏗鏘齊整的步伐,贏得現場陣陣掌聲。同為香港航空青年團、今年就讀中二的何同學及陳同學,對於儀仗隊一直保持流暢隊形而佩服不已。

航青團員佩服:熱操砌「兵」字

何同學及陳同學是航青團成員,平日需要進行紀律步操,深知烈日之下進行操練的辛苦之處。對於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及軍樂隊無論手持樂器、儀仗或槍械,均可保持整齊的行進步伐,更砌出不同的圖案如「PLA」(People's Liberation Army,中國人民解放軍)、「兵」字及「大風車」,兩人嘖嘖稱奇,大嘆「犀利」。

陳同學表示,自己平日進行步操最怕「天氣熱同曬」,看見三軍儀仗隊員面不改容進行步操,自己身同感受之餘,也深深佩服,認為「他們一定練了好長時間,才有如此成績。」

母盼兒勤練 學習堅忍不拔

陳母表示,自己也是首次參觀軍營,特意帶兒子來長知識、認識國家的軍事實力。她笑言兒子雖然也有進行步操操練,卻是小巫見大巫,故鼓勵他學習士兵堅忍不拔的精神,勤加練習才有儀仗隊員出色的表現。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梁振英:迎房屋貧窮挑戰 惠民生須振經濟 (圖)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港發揮三功能
政改雖否決 憲制原則獲確認
升旗禮慶回歸 陸海空齊歡騰 (圖)
30萬人冒酷暑 歡慶特區生日快樂 (圖)
市民心聲:向兒女解釋 保土護民 (圖)
市民心聲:希望子女 感受驕傲 (圖)
市民心聲:參觀軍營 支持國家 (圖)
市民心聲:期望和諧 穩定繁榮 (圖)
九龍活力愛 活動浪接浪 (圖)
新界慶回歸 數百人欣賞 (圖)
港島嘉年華精彩紛呈 社區共融 (圖)
市民心聲:希望香港 高興和平 (圖)
市民心聲:希望社會 氣氛和諧 (圖)
市民心聲:希望解決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希望做好 經濟民生 (圖)
市民心聲:盼望社會 減少紛爭 (圖)
兩營開放「激戰連場」 3萬市民嘆為觀止 (圖)
「兵哥」成「集郵」新寵 (圖)
儀仗隊颯爽 小巫「讚」大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