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軍事戰略報告:領先優勢漸減


美國國防部前日公布最新《國家軍事戰略》報告,指美軍在全球的領先優勢正逐步減少,美軍必須改革、整合和變得更機敏,並加強參與包括亞太地區等的全球事務,保障地區安全及與盟友的連繫,以維持領導地位。除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外,報告亦將矛頭指向俄羅斯、伊朗和朝鮮,指它們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在發布會上表示,自上一份《國家軍事戰略》在2011年發表以後,全球動亂急劇上升,在科技急速發展的影響下,美國同時面對多方面的安全挑戰。報告批評俄羅斯的「軍事行動」違反了多條協議,當中包括美國自身也違反的《中程核力量條約》。另又指責伊朗和朝鮮尋求發展核武。

鄧普西提到ISIL已發展成跨地區恐怖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以外的地方發動襲擊。美國正嘗試建立架構,針對其跨地區的特性進行持久對抗,在軍事援助之餘,亦透過政府和國際組織提供經濟和人道援助。 ■今日俄羅斯/美國國防部網站

相關新聞
菲律賓客輪翻沉 38死26失蹤 (圖)
又貴又廢 美F35空戰輸F16 (圖)
力銷亞太盟友 圖包圍網制華
美軍事戰略報告:領先優勢漸減
悉尼牙醫消毒不足 1.2萬人需測試血液
美華裔州議員認偷運軍火 或囚20年 (圖)
公投定希臘生死 (圖)
默克爾復仇記
贊成反對有何意義 希臘人茫然
銀行僅餘86億 年輕人「逃亡」
失業率7年低位 美股先升後回
美查航空公司合謀定價
墨西哥灣漏油 BP罰1450億和解
Google相簿app 黑人竟標註「黑猩猩」
音樂節收集尿液 育大麥製啤酒
海豚跳上遊艇 撞斷女子雙腳 (圖)
熱浪襲歐 巴黎40度破紀錄
德福士車廠機械人「殺」工人
拯救669猶太童 106歲「英國舒特拉」辭世 (圖)
新iPhone傳用高通晶片 網速倍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