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查航空公司合謀定價


美國司法部前日宣布,正就非法合謀定價調查多間航空公司,雖然無公開調查名單,但達美航空等美國4大航企證實正接受調查,消息拖累4家公司股價前日逆市大跌。消息透露,調查已進行兩個月,美聯社取得的文件顯示,調查內容包括各大航企是否曾非法向競爭對手透露擴充機隊、增加航線及機位的進度。

油價跌一半 票價反升2%

美國運輸部數據顯示,雖然航企最大成本的油價去年大跌一半,但同期機票價格反而上升2%。兩星期前,民主黨籍參議員布盧門撒爾致函司法部,指經過一連串合併後,航空業界可能存在合謀定價及反競爭行為,要求展開調查。他指出,司法部有份批准多宗併購,結果航企人為地令機位緊張,令乘客捱貴價機票。數據顯示,各大航企目前的有效座位里數仍遠低於2007年底的高峰值。

早前有媒體報道,各航企高層在上月一次業界會議上,公開討論營運策略,並承諾「守紀律」,壓低機位供應。

司法部要求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大陸航空及西南航空,提供互相之間,以及與股市分析師及大股東間有關載客能力的函件副本,以及有關擴充機隊的文件。4間公司承諾會與當局充分合作。

自2008年以來,美國航空業經過多場大型併購,令原本8大航企整合併成4大,合共控制國內航線超過80%機位。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菲律賓客輪翻沉 38死26失蹤 (圖)
又貴又廢 美F35空戰輸F16 (圖)
力銷亞太盟友 圖包圍網制華
美軍事戰略報告:領先優勢漸減
悉尼牙醫消毒不足 1.2萬人需測試血液
美華裔州議員認偷運軍火 或囚20年 (圖)
公投定希臘生死 (圖)
默克爾復仇記
贊成反對有何意義 希臘人茫然
銀行僅餘86億 年輕人「逃亡」
失業率7年低位 美股先升後回
美查航空公司合謀定價
墨西哥灣漏油 BP罰1450億和解
Google相簿app 黑人竟標註「黑猩猩」
音樂節收集尿液 育大麥製啤酒
海豚跳上遊艇 撞斷女子雙腳 (圖)
熱浪襲歐 巴黎40度破紀錄
德福士車廠機械人「殺」工人
拯救669猶太童 106歲「英國舒特拉」辭世 (圖)
新iPhone傳用高通晶片 網速倍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