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放大圖片

■劉致葦的遺體被移回新竹市立殯儀館。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衛生福利部」健保署表示,八仙塵爆傷者病情時常變化,就醫有495人,病危人數有184人、非病危287人,死亡已有2人,目前傷者在全台41家醫院中,有241人住在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此外,鑑識人員經過蒐證,發現現場遺留40多根煙蒂,初步排除是因為燈具高溫造成。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衛福部」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健保署署長黃三桂報告傷者情況。

黃三桂說明八仙塵爆的傷患情況並強調數據會依病況變化,目前就醫是495人,醫院內病危人數是184人、非病危者是287人,已有2人死亡。目前全台41家醫院收治傷者,其中有241位住在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

黃三桂特別提到,昨天桃園有一名患者出現變化,已經裝上葉克膜(港稱「人工肺」)。

當局設基金助傷者康復

此外,鑑識人員經過蒐證,發現現場遺留40多根煙蒂,初步排除是因為燈具高溫造成。檢警目前已採集煙蒂上的DNA,將會先和工作人員做比對;不過無論是誰抽的煙,業者都將因未盡到嚴禁參加者抽煙之責,必須負起責任。

而「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主持「行政院」會議,主要針對八仙塵爆案進行報告。毛治國會後出席記者會宣示4點處理原則,當前是救人第一、不惜代價,備妥所有醫療資源與經費;第二是「一人一案、長期陪伴」,未來將成立基金會協助;第三是結合「中央」與地方所有資源,群策群力;第四要追究責任,檢討原因。

毛治國表示,八仙塵爆傷患眾多,日後康復之路漫長,將妥善運用資源成立基金會,提供傷患長期照護,讓傷患與家屬放心,會一直陪伴大家渡過難關。

至於意外責任釐清,毛治國說,絕對會追查到底,活動主辦者、場地提供者都應該負起責任,消費者保護處會協助受害者辦理訴訟、求償。

大陸醫療援助物資將運台

另據新華社報道,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昨日致函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告知大陸援救新北粉塵爆炸事故傷者的物資已準備就緒,請其速協調接收、聯繫事宜。

海協會函件說,事故發生後,大陸衛生部門緊急制定派遣醫療人員赴台支援預案,籌組燒傷醫療領域一流專家小組,已做好隨時赴台準備,並積極協調燒傷醫療急需的醫療材料和藥品。著名燒傷醫療專家盛志勇等多位院士已調集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醫用移植皮膚,首批物品已準備就緒,今明天即可啟運。陝西艾爾膚組織工程有限公司擬無償提供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組織工程皮膚「安體膚」,資料已送交台方紅十字組織及衛生部門。

相關新聞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圖)
99%燒傷男子不治 成第二名罹難者 (圖)
復興機師關錯油門致墜機 (圖)
「獨派」大老組「台獨」新政黨
南部始發 洪秀柱月中走訪基層
台博會天津開幕 (圖)
閩自貿區多行業 可持台灣證書執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