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自貿區多行業 可持台灣證書執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建忠 福州報道)福建自貿辦官員昨日在此間表示,福建近日出台措施,賦予平潭自貿片區制定相應從業規範和標準的權限,在框架協議下,允許台灣建築、規劃、金融、醫療、旅遊等服務機構的執業人員,持台灣有關機構頒發的證書,在批准範圍內在區內開展業務。

閩自貿區4月底掛牌以來,相繼開放建築、規劃、旅遊等領域,允許在這三個領域持台灣證書的台執業人員,經批准在區內開展業務。而此次,平潭自貿片區則擁有制定相應從業規範和標準的權限,並將開放的領域延向金融與醫療。

福建自貿辦官員續介紹,福建還出台措施,全面落實對台灣居民開放的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並規定,在自貿區內企事業單位等機構任職的台灣人才,允許對其台灣學歷、任職資歷、技能等級等方面視同大陸同等水平予以採認。

相關新聞
八仙塵爆案 184傷者命危 (圖)
99%燒傷男子不治 成第二名罹難者 (圖)
復興機師關錯油門致墜機 (圖)
「獨派」大老組「台獨」新政黨
南部始發 洪秀柱月中走訪基層
台博會天津開幕 (圖)
閩自貿區多行業 可持台灣證書執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