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電力兩台機組率先實現「超潔淨排放」


放大圖片

日前,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組織來自內地及香港的20多間主流媒體代表參觀了廣州華潤熱電有限公司的兩台「超潔淨排放」機組,其中1號機組是華潤電力首個「超潔淨排放」的改造項目。

據負責人介紹,廣州華潤熱電有限公司引進了國際最先進、最有效的環保技術措施,巨資建設了封閉式儲煤場、循環水冷卻塔,安裝除塵、脫硫脫硝及除灰渣、廢水處理等設施設備,實現了大氣污染物達標排放、污水零排放的環保目標。作為全國首批燃煤機組環保改造示範項目之一,該公司兩台機組分別於2014年7月和2015年6月份完成「超潔淨排放」環保改造並投入運行。改造後,通過國家環保部測評中心、廣東省電力科學研究院、廣州市機電工業環境監測站等第三方監測機構和在線監測系統的監測,顯示機組氮氧化物排放穩定在23毫克/標準立方米左右,二氧化硫排放穩定在6毫克/標準立方米左右,煙塵排放穩定在2.56毫克/標準立方米左右,各污染物排放濃度均優於國家重點地區「燃氣輪機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 」。

矢志解決生態環境問題

據悉,該公司在基建初期就超前同步建設了除塵、脫硫、脫硝等環保設施,使得機組在2009年投產運營時,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及煙塵的排放就已經達到了2014年實施的《火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該標準也是目前中國實施的最嚴格的排放標準。此舉為「超潔淨排放」的改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改造後,兩台機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煙塵的年排放總量將削減77%、97%、87%以上,成為目前國內最環保的煤電機組之一。「超潔淨排放」改造的成功實施,將有助於燃煤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的大幅削減,為有效解決燃煤電廠大氣污染物問題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借鑒。

華潤電力同日在廣州發布了「2014年社會責任報告」,報告介紹了華潤電力從經濟、環境和利益相關方三個方面履行社會責任,在致力於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和股東價值最大化的同時,也關注社會大眾和生態環境。中國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任鍾宏武宣布本次華潤電力社會責任報告被評定為四星半級,跨入了領先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行列。

相關新聞
華潤電力兩台機組率先實現「超潔淨排放」 (2015-07-03) (圖)
山東浮來春集團聯手永安期貨設5億元基金 (2015-07-02) (圖)
光大證券在港舉辦 成功收購香港新鴻基金融控股權慶祝活動 (2015-06-30) (圖)
「夢想成真基金會圖書館」揭幕儀式隆重舉行 (2015-06-30) (圖)
旅港陽江同鄉會、香港陽江青年總會拜訪陽江 (2015-06-30) (圖)
百聯集團 王府井百貨 利豐貿易三巨頭簽戰略合作 (2015-06-26) (圖)
香港航空連續四年蟬聯 skytrax四星航空公司嘉許 (2015-06-26) (圖)
新地再度位列公益金年度最高籌款機構第二名 (2015-06-26) (圖)
建行(亞洲)連續三年冠名贊助「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 (2015-06-23) (圖)
合和實業號召義工與獨居長者共度端午 (2015-06-23) (圖)
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舉辦2015理大時裝展 (2015-06-23) (圖)
中註協召開2015年第一次會長會 (2015-06-19) (圖)
青島啤酒新突破:千億品牌價值 全球舌尖共享 (2015-06-19) (圖)
信和集團傳揚關懷 與基層家庭及長者齊賀端陽 (2015-06-19) (圖)
OMD HK連續三年獲頒「年度最佳媒體代理」金獎 (2015-06-19) (圖)
「純白莎比利夏日推廣」隆重舉行 (2015-06-19)
創新:光纖傳酒酒「更香」 (2015-06-19)
「發放夢想力!」夢想舞台 2015 夢想增值營暨五強選拔賽 (2015-06-16) (圖)
郭祥聲彩墨畫展香江巷陌情懷 (2015-06-16) (圖)
北京服務外包業進入3.0時代 (2015-06-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