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簡稱消基會)宣布要幫八仙塵爆受害者打團體訴訟,全案預計求償新台幣30億到40億元(約7.5億港元到10億港元)。而八仙樂園台財產遭假扣押(暫時查封),園方昨日即提起抗告。此外,台灣「衛福部」昨日更新八仙塵爆病危人數,由前天的184人增至211人,目前在加護病房的有255人。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消基會昨天召開「準備以團訟伸張正義」記者會,會中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說,個人提起訴訟要預繳裁判費,約是求償金額的1.1%。

索償總額約40億新台幣

游開雄並說,由消基會打團訟,原告以消基會為代表,每人的預繳裁判費新台幣6,600元(約1,656港元),消基會要負擔,而消基會接獲相關詢問電話約30到40人,預估求償金總額約30億、40億元新台幣,是消基會打團訟以來最高額。

由於消基會過去打過的團訟經費,多是來自「行政院」消保處透過政府預算編列經費支應,6月29日消保處已公布受害者家屬要進行團訟,先聯繫各地消保官即可。

對於消基會昨天召開記者會,率先宣布要代受害者打團訟,消保處及新北市法制局都說不知情,還沒有商議至此階段。消保處發言人兼副處長吳政學表示,團訟要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或消基會,或是雙管齊下,都尚未與法扶或消基會談定,相關作業方式要再開會研議。

新北律師指園方不想賠錢

此外,新北市政府1日委託律師對八仙樂園、玩色創意及瑞博國際整合行銷3家公司的財產提出共新台幣1.69億元(約4,200萬港元)假扣押聲請,士林地方法院2日裁准,八仙樂園昨日隨即提起抗告。

新北市政府委任律師李永裕得知八仙樂園提起抗告後,受訪表示,「八仙樂園根本不想賠錢,也不想負責,才會對假扣押裁定提抗告。」「八仙才不擔心輿論壓力,只是怕假扣押拖垮公司財務罷了」。

塵爆病危人數增至211人

而「衛福部」昨天更新八仙塵爆病危人數,由前天的184人增至211人,目前在加護病房的有255人。就醫已有495人,449人留院,已有2人死亡。

林口長庚醫院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林口長庚共處理47位塵爆意外的傷者,其中包括25名極重度、17名重度、5名中度。

該院表示,傷者大多燒傷面積為50%到60%的2到3度灼傷,其中1名燒傷面積達90%,21位接受插管治療,均在全力觀察搶救。

院方稱,所有傷患的意識清楚,包括灼傷面積達90%的傷者也是意識清楚,狀況穩定。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