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放大圖片

■兩岸航空主管部門同意增加客運定期航班和航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民航局」昨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兩岸航空主管部門人員於近日舉行溝通工作會議,就兩岸航空運輸執行情形及後續發展交換意見。雙方此次同意增加客運定期航班航點,未來兩岸客運定期航班總班次由目前每周840班,增為每周890班。

航點由55個增為61個

中通社報道稱,兩岸民航主管部門近日在揚州舉行了兩岸航空運輸第十一次溝通,就增加定期航點、不定期旅遊包機安排等達成共識,並對兩岸航空運輸執行情況和後續發展等深入交換意見。

經協商,雙方同意將增加客運定期航班航點,大陸新增江蘇省淮安、揚州、南通、浙江省義烏、吉林省延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等6個客運定期航點,總計大陸客運航點由現行55個增為61個。

前述新增6個客運定期航點,兩岸每方每周3班,雙方合計每周增加36班;至今已營運兩個月以上的不定期旅遊包機,按照各方每周7個往返航班轉為定期航班,雙方合計每周14個往返航班。兩岸客運定期航班總班次由目前每周840班,增為每周890班,每方每周各增加25班。

春節加班機下半年商議

雙方也同意下半年舉行兩岸航空運輸溝通工作會議,就雙方民眾及航空公司需求,議定明年春節加班機的具體安排,並早日正式對外公布,以便利旅客訂位安排行程。

對於本次兩岸新增客運航點及班次等相關共識,將由雙方循各自程序報奉核可後,透過海協會與海基會換函確認生效。

相關新聞
消基會擬助塵爆受害者打團訟
盼女兒快好 父拿成績單喚「考上了」 (圖)
新北愛心捐款已逾1.6億元 (圖)
毛治國:救人第一 經費不是問題
大陸四院士募物資 救助台傷者 (圖)
兩岸客運定期航班每周增50班 (圖)
陸贈台小熊貓喜誕兩對雙胞胎 (圖)
洪秀柱能源主張:先增綠再減碳減核
少年捷運遭割傷 警方扣查黑衣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