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岐山陝西調研 強調實現紀法分開


放大圖片

■王岐山在陝西西安榆林市榆陽區金陽社區居民委員會辦事大廳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曉芳 西安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8日至10日在陝西調研,並主持召開部分省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座談會。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王岐山強調,修訂廉政準則和黨紀處分條例,要堅持黨紀嚴於國法,實現紀法分開,體現黨的先鋒隊性質,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的制度創新。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王岐山在會議上指出,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首先要加強黨內監督制度體系的頂層設計。要強化黨的自我監督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探索形成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的機制,讓「三個自信」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執政黨的黨規黨紀嚴於國家法律。公民不能都踩到法律的底線上,黨員也不能全站在紀律的邊緣,依規治黨必然要求以德治黨,全面從嚴治黨,全體黨員都要廉潔自律,要堅持正面倡導,把現行準則規定的「不准」列入修改後的黨紀處分條例,使準則成為執政黨向人民的宣誓。

敦促落實八項規定 

王岐山強調,修訂黨紀處分條例要針對現階段突出問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關乎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要把享樂、奢靡等「四風」問題納入黨紀處分範圍。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制度建設也沒有終極版、只有進行時。

在陝西調研期間,王岐山還專程赴榆林米脂縣楊家溝革命舊址參觀。同時在榆林市榆陽區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區,看望了社區黨員和群眾,還考察了榆林生態文明建設情況。

王岐山與陝西淵源頗深,1969年,22歲的王岐山和兩萬多名北京知青一起到延安革命老區插隊。兩年後,王岐山到陝西省博物館(現西安碑林博物館)任講解員長達五年,這也是他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相關新聞
習近平籲建地區命運共同體 (圖)
文匯觀察:上合進入「三輪並驅」新時代 (圖)
普京:習近平平靜看待股市波動 (圖)
花絮:普京笑談正練「精神瑜伽」
上合元首將悉數出席天安門閱兵
金磚上合歐亞聯盟高端對話 習近平倡打造「四個格局」 (圖)
金磚國千億美元應急儲備 華出資410億
中俄蒙元首會晤 推動構建經濟走廊 (圖)
京津冀規劃前瞻之三:環京建微中心 行政機構遷駐 (圖)
首都產業分散外遷 四戰略功能區承接 (圖)
京津冀4功能區
李克強:有信心防止系統性風險 (圖)
王岐山陝西調研 強調實現紀法分開 (圖)
中國老齡化日趨嚴重 145萬對夫婦申請再生 (圖)
工商總局7新措 推進粵自貿區建設
閩自貿區首創 整車進口快速通關
「燦鴻」料今登陸 浙轉移86萬人 (圖)
閩兩官員涉受賄被雙開
大熊貓「懶」因代謝極慢
張家界大鯢啟用「智能身份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