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聽創意對話 向榮念曾偷師


放大圖片

華人實驗藝術先驅榮念曾破天荒公開縱橫劇場、漫畫、錄像、視藝界四十年的必殺技,以互動課程形式傳授秘笈,招收弟子。近日開展的「創意操場」計劃,是一項針對13至25歲本地青年人的實驗劇場基本功教育計劃。計劃以榮氏的創作理念為藍本,以培訓本地藝術人才為目標,透過一系列涵蓋聲音、形體、傳統戲劇、多媒體、燈光、空間等多方面的講座、工作坊及排練演出,為學員提供全方位的知識及訓練,把劇場內文字以外的創作元素帶入課堂,引發學員的創意。

計劃於5月已經完成招募,並在剛過去的7月6日至10日,舉辦了榮念曾實驗劇場秘笈多媒體互動講座,透過多媒體及互動的手法,榮念曾引領青年人從自身出發,認識實驗劇場基本功的六個「跨越」創作敘事元素:聲音、空間、身體、文字、技術及結構,從而體驗一個認識自己、認識自身以外各種創作元素的旅程,思考表演藝術的問題,交流及評論創意實驗的規矩。

而9月,一系列的「創意對話」,將邀請本地及海外的專業人士作為嘉賓,以創意教育、文化藝術推動政策為主題相互對話,及與在場的「創意操場」學員互動,回應學員以上述主題的意見及問題。該系列對話全部免費,亦面向公眾開放,有興趣的讀者不要錯過這個激盪腦力的機會。

創意對話:

9月2日 上午10:30至中午12:00

主持:茹國烈

對話一:曾鈺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石之瑜(台北,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對話二:陳婉嫻(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謝殊(北京,身體力行戲劇舞蹈工作室總導演及出品人)

9月3日 下午2:30至4:00

主持:黃英琦

對話三:周梁淑怡(本地)x 陳日榮(洛杉磯,EC3創意總監、建築師)

對話四:劉慧卿(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喻榮軍(上海,上海文廣演藝集團副總裁)

9月4日 上午10:30至中午12:00

主持:胡恩威

對話五:羅范椒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劉曉義(新加坡,實踐劇場「實驗室」總監及導演)

對話六:馬逢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王曉映(南京,專欄作家、藝評人、藝術活動策劃者)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展覽廳

有興趣人士歡迎到http://playground2015.businesscatalyst.com/報名

相關新聞
鋼琴。小號。俄羅斯。 Pletnev與RNO的變與不變 (圖)
水晶看戲:高開低走的邵賓納版《哈姆雷特》 (圖)
京粵版《霸王別姬》各有千秋 (圖)
聽創意對話 向榮念曾偷師 (圖)
出書不是夢 (圖)
走東走西:混蛋作家 (圖)
微波普探索日本當代藝術 (圖)
《臘子口的曙光》 九月北京首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