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再赴穗行公益增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新家園社會服務中心主辦的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於本月11日至12日迎來了第四期活動,這次參與活動的32名香港青年不僅照例參觀了友好老人公寓和至靈學校,並與老人和孩子們進行良好互動,還新增加了職業生涯分享和規劃的輔導內容。

11日,交流團參觀了位於廣州的友好老人公寓,探望了一些在內地養老的港籍老人,並與老人們進行了茶話會。一位參加活動的在校港生表示,平時在香港完全不了解老人們的生存狀況,通過這種親身體驗的交流方式,發現老年公寓裡的長者們也可以十分精彩,從而反思自己也應該更加積極向上地面對生活。此外,港青還在參觀至靈學校時,與學校裡的特殊兒童們共同遊戲玩耍,增加互相的了解。參與交流的港青們均表示,回港後會根據自己的能力為這些孩子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增加職業規劃探討環節

而在昨日的就業工作坊活動中,港生與職業規劃講師共同探討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不少港生認為,對內地資訊的不斷了解加深,可以增強來內地就業的意願,但同時內地經濟市場的激烈競爭,也讓他們有些猶豫。對此,職業規劃講師耐心介紹廣州目前的就業現狀和趨勢,讓港青們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推動方向有了新的認識,他們中的大多數人認為在交流活動中獲得的資訊是平時很難了解到的。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圖)
朝鮮義勇軍浴血太行 助八路殲敵 (圖)
朝鮮名將武亭 被譽解放軍炮兵之父 (圖)
話你知:解放軍軍歌 朝鄭律成譜曲
烈士葬華土 村民全家守墓 (圖)
港金融專才北上 五星級酒店掌財 (圖)
倡包容精神 勤奮贏未來 (圖)
喜港式茶餐 樂山水之行 (圖)
香港中國商會助甘肅吸外資 (圖)
港青再赴穗行公益增了解
港大深圳醫院招暑期志願者
港莞澳青少年合唱築友誼 (圖)
「中國風投之父」成思危逝世 (圖)
三次重大轉折皆為報國
留下多本經濟論著
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被查 (圖)
北京確定通州為行政副中心 (圖)
83華工遭欠薪困蒙古 使館赴工地協調
浙江改造棚戶區 獲國開行融資
武漢民居失火釀7死1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