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3華工遭欠薪困蒙古 使館赴工地協調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83名中國籍勞工遭遇欠薪被困蒙古國」一事,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昨日表示,當日該館領事部赴工地實地查看工人食宿情況,責成資方做好後續安排,同時協調蒙古國有關方面協助安排工人盡快回國。

被拖欠300萬工資

據中新社報道,有網友11日在網絡發布求助信息稱,83名中國人在烏蘭巴托被困,其中有35人為陝西籍,尋求陝西政府幫助。該信息一經媒體披露,迅速成為熱點。

中新社記者昨日下午聯繫被困蒙古國的中國工人,據一位胡姓負責人介紹,他們承接陝西渭南元盛房產開發有限公司的承包合同,來到蒙古國的烏蘭巴托。83名中國工人中,有42名內蒙古人,35名陝西人。2015年4月16日,他們一行83人抵達中國二連浩特市邊防站。

據介紹,這些工人的工資是按勞務承包協議計算的,工期6個月,總共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勞務費要完成3萬多平方米的工程。「由於資金鏈斷裂,負責人已經跑路,拖欠了300萬元工資,工人現在無錢買車票回國。」

今天啟程回國

記者從工地方了解到,目前中國工人的情緒和生活都比較穩定,11日,元盛公司給工地方打了5,000元生活費。據大使館的人稱,回國的車票已經買到,今天即可啟程回國。

中國駐蒙古國使館昨日回應稱,7月9日,在蒙古國烏蘭巴托市近郊一處建築工地務工的數十名中國工人紛紛向大使館投訴稱,該工地承建方--陝西渭南某房地產開發公司在蒙古的負責人於8日離開蒙古,此後電話一直無法接通,其離蒙前未支付工人應得工資。

接到投訴後,該館啟動領事保護機制。經協調,各方同意盡快安排83名工人回國,其相互之間的經濟糾紛將通過司法途徑依法解決。12日,大使館領事部赴工地實地查看了工人食宿情況,責成資方做好後續安排,同時協調蒙古國有關方面協助安排工人盡快回國。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圖)
朝鮮義勇軍浴血太行 助八路殲敵 (圖)
朝鮮名將武亭 被譽解放軍炮兵之父 (圖)
話你知:解放軍軍歌 朝鄭律成譜曲
烈士葬華土 村民全家守墓 (圖)
港金融專才北上 五星級酒店掌財 (圖)
倡包容精神 勤奮贏未來 (圖)
喜港式茶餐 樂山水之行 (圖)
香港中國商會助甘肅吸外資 (圖)
港青再赴穗行公益增了解
港大深圳醫院招暑期志願者
港莞澳青少年合唱築友誼 (圖)
「中國風投之父」成思危逝世 (圖)
三次重大轉折皆為報國
留下多本經濟論著
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被查 (圖)
北京確定通州為行政副中心 (圖)
83華工遭欠薪困蒙古 使館赴工地協調
浙江改造棚戶區 獲國開行融資
武漢民居失火釀7死1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