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莞澳青少年合唱築友誼


放大圖片

■合唱活動現場。 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由香港、澳門、東莞三地青少年參與的合唱交流活動「情繫東莞、共築友誼」活動近日在東莞莞城拉開帷幕。記者了解到,活動由東莞港澳事務局主辦,共由「合唱交流晚會」和「三地合唱論壇」兩部分組成,為期兩天。莞港澳三地優秀合唱團隊和合唱指揮家出席了活動,出席專家亦為三地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獻計獻策,並解答家長提問。

11日晚,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合唱團、澳門教業中學合唱團和東莞文化周末少年合唱團參加了合唱交流活動,獻上了《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槐花幾時開》、《南屏晚鐘》等多首中外經典名曲。三地合唱團同台獻藝,展示了各地合唱藝術魅力,促進了青少年間的友誼。

此外,該活動的第二部分--莞港澳青少年文化周末大講壇於昨日上午在莞城區市民廣場西正廳舉行。著名指揮家、中國合唱協會常務理事陶文華,香港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指揮家霍嘉敏,國際合唱聯盟副主席、澳門合唱協會理事長郭立明等嘉賓出席活動,暢談莞港澳三地青少年合唱藝術發展現狀,同時針對如何培養孩子合唱意識和參與藝術的積極性對家長給予建議;港澳嘉賓表示內地文化事業日新月異,未來將更多組織港澳兩地青少年來內地與內地青少年交流,加深了解,建立長期友誼。

相關新聞
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報道 (圖)
朝鮮義勇軍浴血太行 助八路殲敵 (圖)
朝鮮名將武亭 被譽解放軍炮兵之父 (圖)
話你知:解放軍軍歌 朝鄭律成譜曲
烈士葬華土 村民全家守墓 (圖)
港金融專才北上 五星級酒店掌財 (圖)
倡包容精神 勤奮贏未來 (圖)
喜港式茶餐 樂山水之行 (圖)
香港中國商會助甘肅吸外資 (圖)
港青再赴穗行公益增了解
港大深圳醫院招暑期志願者
港莞澳青少年合唱築友誼 (圖)
「中國風投之父」成思危逝世 (圖)
三次重大轉折皆為報國
留下多本經濟論著
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被查 (圖)
北京確定通州為行政副中心 (圖)
83華工遭欠薪困蒙古 使館赴工地協調
浙江改造棚戶區 獲國開行融資
武漢民居失火釀7死12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