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放大圖片

■霍震寰宴迎第七十九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與學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培華教育基金會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日前假灣仔皇朝會,設宴歡迎「第七十九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全體學員。本期38名學員分別來自廣西、貴州、雲南、河南、陝西、安徽、湖北、北京等省區市,霍震寰希望是次培訓能協助學員了解香港,汲取香港的經驗和教訓,相互分享,取長補短。

霍震寰致辭時表示,香港和內地因歷史因素和發展進程的先後不一,在社會制度、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香港奉行自由市場的資本主義經濟體系,由市場力量主導經濟,以精簡的商業規管、簡單低稅制、健全的法制、高透明的社會運作、貨幣的穩定,配合優越的地理位置、資訊流通、高效配套設施及服務,使香港經濟一度領先。

盼有助認識港公務員制度

他指香港過去的成功,還有賴本港一支廉潔又備受敬重的公務員隊伍,配合特區政府有效施政,恪盡職守、服務市民。是次研討班希望幫助大家認識香港公務員制度,並從經濟的角度,有系統地協助學員了解香港,汲取香港的經驗和教訓,相互分享,取長補短。

研討班團長雷震致辭時表示,這期研討班學員來自全國8個省區市、18個系統,共38人。他盛讚培華基金成立33年來,開展數百個培訓項目,為內地各行各業培育數以萬計的人才,貢獻卓越。這次也非常感謝培華基金會為學員提供了解香港、認識香港、深入香港、感悟香港的機會,希望學員通過此次學習研討,將所得應用於今後的工作中,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
港島婦聯賀回歸暨10載會慶 (2015-07-16) (圖)
潮屬婦女界聯誼慶回歸 (2015-07-16) (圖)
郭偉強再踏「青動」舞台膺會長 (2015-07-16) (圖)
石獅厝錦鄉會換屆 許劍鋒膺會長 (2015-07-16) (圖)
九西潮聯義工啟晴助運水 (2015-07-16) (圖)
霍震寰勉培華管研班學員 (2015-07-16) (圖)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2015-07-15) (圖)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5) (圖)
姚祖輝訪滬迪園 為港生覓新平台 (2015-07-15) (圖)
黔港兩小學締結姊妹校 (2015-07-15) (圖)
港青軍事夏令營新圍開幕 (2015-07-14) (圖)
單手舉凳最累 期待實彈射擊 (2015-07-14) (圖)
澳青軍事夏令營啟動 王文黃少澤致辭 (2015-07-14) (圖)
30中醫藥學生吉林交流 (2015-07-14) (圖)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在北京 香港開講 (2015-07-13)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會見江山團長率領的「愛我中華.尋訪歷史」香港青少年訪京團一行 (2015-07-13) (圖)
江山率香港青少年訪京團赴盧溝橋祭奠 (2015-07-13) (圖)
「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籌委會架構 (2015-07-13)
港區潮聯逾千義工福袋送暖 (2015-07-13) (圖)
黃英豪任本報義務法律顧問 (2015-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