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詞奪理:莫乃光被斥「業界病毒」


放大圖片

■莫乃光。莫雪芝 攝

創新及科技局命運多舜,昨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第三度被反對派惡意「拉死」,令該局的成立夢碎。身為資訊科技界議員的莫乃光,不僅沒有捍衛業界利益支持設局,昨日還滿嘴歪理,聲言特首梁振英將成立新局的撥款加會闖關,是「陷『泛民』於不義,將問題政治化,令業界成為磨心」云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直斥莫乃光是「電腦病毒」,禍害損害業界利益,認為業界要釜底抽薪,更換立法會代表,香港的科技發展才「有運行」。

莫詭辯「加會硬闖」導致失敗

莫乃光不單聯同反對派一同「拉布」,阻延創科局撥款申請的審議,昨日更多番為自己的罪責詭辯。他一邊聲稱支持成立創科局,但另一邊卻稱業界、市民因梁振英政府的管治而從支持變得懷疑,甚至揚言創科局的爭議「一切都係拜梁振英所賜」。他聲言,梁振英早前要求財委會加會,將成立新局的撥款申請闖關,是「陷『泛民』於不義,將問題政治化,令業界成為磨心」,又假惺惺地聲稱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和「失望」。

葛珮帆:拖足三年何來倉卒

對於莫乃光為撓亂公眾視線而「亂U當秘笈」,鍾樹根昨日狠批他是資訊科技界的「電腦病毒」,損害業界利益,「業界選鱄荅f毒出來!」而莫乃光將創科局爭議推卸在梁振英身上的講法更是不可理喻。他認為,業界應該釜底抽薪,更換立法會代表,香港的科技發展才「有運行」。

工聯會王國興就批評莫乃光的言論無恥,倒果為因、顛倒是非,更「對唔住科技界」。

民建聯葛珮帆亦批評莫乃光口口聲聲稱支持成立創科局,卻聯同反對派議員「拉布」,「呢曮}口講話愛你,行為上就虐待你」。她指出,成立創科局是眾望所歸的事,特區政府加會是求之不得的事,但莫卻用難以理解的藉口,如成立創科局非常「倉卒」為由反對,她反問「足足拖了三年仲點倉卒」?■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反對派「喪拉」 創科局三流產 (圖)
兩陣營激辯 針鋒相對 (圖)
強詞奪理:莫乃光被斥「業界病毒」 (圖)
反對派接二連三「拉死」創科局事件簿
啟晴飲鉛水9居民 血鉛正常無健康風險 (圖)
再度致歉:張炳良強調無意隱瞞總承建 (圖)
民建聯出驗水車全港測鉛 (圖)
複驗不同:葵聯二期單位「頭啖水」鉛超標 (圖)
民記驗水結果 (圖)
電子書市道漸佳 閱讀器銷量三成 (圖)
特稿:繪本遊戲講故 長者新法教孫 (圖)
特稿:隻身流浪尋夢 空姐傳承夢想 (圖)
周末人流高峰 下午兜圈入場 (圖)
不滿行程「降呢」 郵輪客再抗議 (圖)
嬌生慣養難教 警犬不再寄養 (圖)
現役警犬數目 (圖)
「美心妹妹」寫真下架 重案組接手查
故事創作賽頒獎 許曉暉勉勤練習 (圖)
歷史博物館工作坊受落盼痡` (圖)
機場拖車跌錢 國泰失百萬紐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