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度致歉:張炳良強調無意隱瞞總承建


放大圖片

■張炳良出席電台節目。 梁祖彝 攝

公屋食水含鉛量超標風波愈演愈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再就房屋署在事件初期,發放的訊息不足向居民致歉。張炳良強調,局方無意隱瞞啟晴h的總承建商是「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但他對事件因跟內地有關連,就引起社會很大反應的現象感到可惜。另外,當局早前公佈化驗2013年後落成的9個公共屋h及葵聯h一期的水辦,張炳良預料下周會有結果,稍後會因應人手及資源,再考慮抽查其他屋h水辦。

初期準備不足 每日如「打仗」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爆發初期,房屋署署長應耀康以「驚講錯」為由拒絕透露啟晴h的總承建商為「中國建築」。張炳良昨早在電台節目上再次承認,處理事件初期準備不足,並形容每日均如「打仗」,他又否認港府有意隱瞞訊息,強調所有工程承建商的資料均非屬敏感,「我可以大大聲去講任何承建房委會工程承建商個名」。

張炳良又重申當局會追究「中國建築」的合約責任。至於會否追究水喉承辦商「何標記」,張炳良指因為「何標記」和港府沒有合約關係,所以不會直接接觸「何標記」,但已要求「中國建築」和葵聯h總承辦商「瑞安」根據合約向「何標記」了解。「何標記」現時仍負責5個興建中的公屋,包括新蒲崗「綠置居」、沙田水泉澳h第二至四期、元朗朗晴h及長沙灣蘇屋h第一期, 逾1.2萬個單位。

張炳良預料,新一批10個公共屋h食水抽驗會在下周有結果,當局之後會視乎風險考慮如何再擴大抽驗,亦會考慮不同政黨或團體化驗的結果,但希望社會不要製造恐慌。至於港府現時的抽水辦方法備受質疑,張炳良回應指,當局是由水務署專家及化驗師負責抽取水辦,他們均根據國際通用方式,分區及分層抽水辦。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廣盛

相關新聞
反對派「喪拉」 創科局三流產 (圖)
兩陣營激辯 針鋒相對 (圖)
強詞奪理:莫乃光被斥「業界病毒」 (圖)
反對派接二連三「拉死」創科局事件簿
啟晴飲鉛水9居民 血鉛正常無健康風險 (圖)
再度致歉:張炳良強調無意隱瞞總承建 (圖)
民建聯出驗水車全港測鉛 (圖)
複驗不同:葵聯二期單位「頭啖水」鉛超標 (圖)
民記驗水結果 (圖)
電子書市道漸佳 閱讀器銷量三成 (圖)
特稿:繪本遊戲講故 長者新法教孫 (圖)
特稿:隻身流浪尋夢 空姐傳承夢想 (圖)
周末人流高峰 下午兜圈入場 (圖)
不滿行程「降呢」 郵輪客再抗議 (圖)
嬌生慣養難教 警犬不再寄養 (圖)
現役警犬數目 (圖)
「美心妹妹」寫真下架 重案組接手查
故事創作賽頒獎 許曉暉勉勤練習 (圖)
歷史博物館工作坊受落盼痡` (圖)
機場拖車跌錢 國泰失百萬紐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