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都創投崛起 斥資億元拓市場


放大圖片

■創客造訪「抱團科技」創業營。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盼 成都報道)來自甘肅、32歲的李欣,已在成都扎根5年了,現在是一家名為「抱團科技」的創業投資公司的CEO。目前,其所帶領的團隊已在內地投資了40多家初創公司,以及兩家美國硅谷的公司,總投資額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合810萬美元)。「『抱團科技』今年擬投資移動互聯網創業公司50家以上,投資金額將超過一億元人民幣。」李欣充滿自信地告訴記者。

回溯至去年,李欣剛剛加入「抱團科技」。當時一家成都本土手機遊戲公司「風際網絡」在行內引起矚目,由其研發的首款3D動作遊戲《三劍豪》於當年3月上市,很快便進入蘋果應用商店中國區暢銷榜前20名。《三劍豪》7月登陸韓國市場,迅速成為韓國收入最高的動作遊戲之一。「風際網絡」也成為蘋果應用商店中國區穩定排名前50的少數創業團隊之一。受此推動,「風際網絡」去年營收增幅達 4469%。同時,「風際網絡」亦加盟「抱團科技」。

面向全國創業者開放申請

據李欣透露,去年底,某A股上市公司希望以超高估值溢價全資收購「風際網絡」,而創始團隊卻婉拒了看似誘人的交易邀約,「儘管這一收購的估值,相比創業之初將實現100倍增值,但他們還是希望繼續專注產品、潛心奮鬥,努力打造一家獨立的、基業長青的互聯網文化公司。」

眼下,「抱團科技」的投資業務已經伸向北京、深圳、上海、台北,甚至美國硅谷。目前「抱團科技」已投資40餘家移動互聯網創業團隊和公司。其中包括兩家位於美國硅谷的遊戲發行團隊和遊戲製作團隊,兩個團隊的創始人均是來自美國頂尖遊戲公司Kabam、Zynga等的骨幹成員。

「抱團科技」投資的許多初創公司都在成都,對此,李欣指出:「近年來,成都的IT行業迅猛發展,這讓我很吃驚,成都居然有這麼多優秀的創業團隊,每一個都足以同北上廣的最佳創業團隊匹敵。」今年初,「抱團科技」設立「抱團創業營」廣發英雄帖,向全國創業者開放申請,僅僅一周,便接到各地逾300創業團隊報名。

相關新聞
政總奇凍 節能遇冷 (2015-07-26) (圖)
港大僅19.7度 膺八大「雪房」 (2015-07-26) (圖)
環團批「慢三拍」 質疑節能決心 (2015-07-26)
中央圖書館最「食電」 (2015-07-26)
表一 : 10個抽查的政府建築物室內溫度 (2015-07-26) (圖)
表二 : 受政府資助大學的室內溫度 (2015-07-26) (圖)
喜薈350伙即日沽清 向隅客料回流二手 (2015-07-26)
花絮:乍雨還晴撐傘揀樓 (2015-07-26)
喜薈買家心聲 (2015-07-26) (圖)
後市分析:樓市波動細 一手成焦點 (2015-07-26) (圖)
二手雖淡靜 不乏高價成交 (2015-07-26) (圖)
本月一手成交料今年次低 (2015-07-26) (圖)
創業創新:「蓉漂」華麗轉身國際設計師 (2015-07-26) (圖)
成都創投崛起 斥資億元拓市場 (2015-07-26) (圖)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2015-07-21)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2015-07-21)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2015-07-21) (圖)
談「佔後」警民關係:有人不滿有人支持 (2015-07-21) (圖)
特寫:變身「廚房一哥」 擅製上湯浸三文魚 (2015-07-21)
熟食中心惹火 市民易「一鑊熟」 (2015-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