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變身「廚房一哥」 擅製上湯浸三文魚


由「警隊一哥」變身為「廚房一哥」,退休8年多的李明逵(李Sir)一直拒絕任何受薪工作,寧願多花時間「煮番幾味」,更不時與朋友分享烹飪心得。他在訪問中笑言,自己最拿手的菜式是上湯浸三文魚,更即場教記者煮煙三文魚意粉,又笑說:「追女仔都要識煮洐飽I」

鼓勵年輕人下廚 培養獨立個性

李Sir年輕時在英國留學,早習慣自己落手落腳下廚,「九R一湯」可謂毫無難度。他在訪問中分享烹飪心得,說懂得煮飯至少有三個好處:「第一,一定肯有人同你做朋友,我在英國讀書時已經好多人『慕名』、『慕食』而來;第二,頂得肚;第三,煮飯是一種藝術,煮得好食,就像畫了一幅美畫。」他鼓勵年輕人多下廚,有助培養獨立個性。

2007年離開警隊的李明逵,退休後一直做義務工作,目前是母校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的校董,也是警察學院的榮譽顧問,向警隊中高層教授領導才能。曾任網球教練的李Sir,閒時會與舊同袍切磋球技,而近年對旅行的興趣卻大減,「自己年紀大,已經好少去長途旅行,有次去新疆10日,日日都舟車勞頓,所以現在去旅行都是舒適為上,最好係歎世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李明逵:青少年軍重領袖才能訓練 (2015-07-21) (圖)
盼政府與年輕人多溝通 (2015-07-21)
訓練團隊精神 成員有滿足感 (2015-07-21) (圖)
談「佔後」警民關係:有人不滿有人支持 (2015-07-21) (圖)
特寫:變身「廚房一哥」 擅製上湯浸三文魚 (2015-07-21)
熟食中心惹火 市民易「一鑊熟」 (2015-07-13) (圖)
特稿:食客:啖飯緊要過安全 (2015-07-13) (圖)
全港75熟食市場僅33個跟足規例 (2015-07-13)
食署消防聯手 檢討火警風險 (2015-07-13)
何俊賢:食署消防責無旁貸 (2015-07-13) (圖)
工會:當局盡責不卸責 (2015-07-13)
七年低息負利率 量寬煲起樓價 (2015-07-06) (圖)
港人傳統智慧 發達靠買樓 (2015-07-06) (圖)
本港實際按息走勢 (2015-07-06) (圖)
按息與樓價走勢 (2015-07-06) (圖)
全球56地區75%樓價升 (2015-07-06) (圖)
全球房價指數 (2015-07-06) (圖)
高樓價揭秘系列剛需篇:剛需5指標造好 上車盤年升兩成 (2015-06-29) (圖)
港人收入雖增 難追樓價升幅 (2015-06-29) (圖)
年5.6萬宗結婚 7.9萬新生兒 (2015-06-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