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物業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商廈稀缺 三甲排名洗牌


放大圖片

■本港商廈成交價屢破新高,寫字樓呎價頭三甲僅3個月便徹底洗牌。資料圖片

內企湧港插旗需求大 業界料核心區租售價增兩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本港商廈歷來供應稀缺,在需求殷切下造就新高成交價,而本港寫字樓呎價頭三甲僅3個月便徹底洗牌。業界人士指,隨茪ㄓ痐爾磪禶~或金融機構持續湧入香港開設分公司,對港島區核心地段商廈有更大需求,並預料未來本港核心地段的商廈物業成交價及租金會有兩成以上的升幅。

據美聯工商舖資料顯示,今年6月本港商廈物業登記金額突破40億元,數值屬一年內最高紀錄;而及至7月份,全幢商廈交投表現更見活躍,當中包括放售多時的灣仔軒尼詩道244至250號卓能廣場,以約7.99億元連25個車位易手,而由燈芯絨大王江達可持有的長沙灣百佳商業中心,亦以約9.98億元獲承接。

6月商廈登記金額破40億

而全港寫字樓呎價於今年徹底刷新,先有5月時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33樓全層以4.8億元易手,呎價直逼3.5萬元一舉登上「樓王」。而7月初,永光地產向港交所購入其中環環球大廈17樓全層,呎價達3.05萬元;及至同月底,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40樓10至12室,以呎價3.2萬元成交,成交價約9,613萬元。短短3個月間刷新本港寫字樓呎價排名頭3位。

美聯商業區域營業董事麥世強表示,近期商廈市場接連錄得全幢物業成交,與中央政府有意把人民幣打造成國際性貨幣有關。早前推出的「滬港通」、基金互認,以至即將推出的「深港通」等皆屬推行這個國策的方法。不少從事金融服務業的內地公司為求配合國策走出舞台,皆視香港為面向世界的窗口,首先必須在本港商廈增設辦公室。

股市波動 「磚頭」穩陣

股市波動也成為投資者的考量之一,麥世強表示,不少早前在股市牛市時獲利甚豐的實力投資者,近期把目光轉移至更為穩健的「磚頭」市場作長線投資之用。近日本港零售業市道不景,以致舖位市場的投資回報減少。

麥世強續指,相對而言,港島區核心地段商廈租戶需求持續增加,投資者衡量地價、建築成本等因素後,認為現時入市有利可圖,加上全幢物業能有更大自主性及變化,促使這類物業近期接連出現大額成交。隨茼U種利好因素刺激下,料未來本港商廈物業的成交量將會平穩向上,尤其港島區核心地段的商廈樓價及租金更有兩成以上的升幅。

相關新聞
港商廈稀缺 三甲排名洗牌 (2015-07-31) (圖)
7月份全幢商廈成交個案 (2015-07-31) (圖)
琣a10.7億統一尖沙咀物業業權 (2015-07-31) (圖)
麥玲玲拆售佐敦商廈 (2015-07-31) (圖)
按揭熱線:港有條件不跟美加息 (2015-07-31)
藥房36.5萬租尖沙咀舖 (2015-07-31) (圖)
內地客減 元朗舖租按季挫三成 (2015-07-17) (圖)
奧海城拍住超級英雄吸客 (2015-07-17)
按揭熱線:中上價物業漸成主導 (2015-07-17)
港交所沽環球全層套5億 (2015-07-03) (圖)
全港寫字樓呎價排名 (2015-07-03) (圖)
商場暑期推廣吸親子客 (2015-07-03)
按揭熱線:措施威力減 一手按揭額創六年新高 (2015-07-03) (圖)
6兒童新店進駐MegaBox (2015-07-03)
銅鑼灣V Point招租 入場呎租60元 (2015-07-03) (圖)
尖東康宏廣場意向價2900萬起 (2015-07-03)
投資者吼工廈 登記量跌價升 (2015-06-19) (圖)
上月10大工廈區登記表現 (2015-06-19) (圖)
街舖登記量價回升 (2015-06-19)
工廈車位登記連跌兩個月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物業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