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延東答本報記者:全體國人喜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吉隆坡報道)2022年冬奧委會,北京成功了﹗31日投票結果公佈後,香港文匯報記者第一時間在中外媒體聯合採訪區採訪了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劉延東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下,在海內外中華兒女支持下,北京和張家口一定能全面兌現承諾,再次貢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對於此次申辦成功的感受,劉延東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這是一個令人喜悅、值得慶賀的勝利時刻。繼北京成功舉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後,我們再次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權,這是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信任。

她說,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是全體中國人的喜事,不僅將推動中國的冰雪運動,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造福民眾,助力中國實現「兩個百年」的偉大目標,同時也將為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感謝港澳同胞大力支持

劉延東指出,在申辦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國內民眾、港澳同胞、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國政府對你們表示真誠的感謝﹗你們的支持是我們最寶貴的資源﹗

在被問及未來北京冬奧會的工作時,劉延東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今天,我們圓滿結束了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工作,同時也踏上了籌辦工作的新的征程。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下,在海內外中華兒女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全面兌現承諾,再次貢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相關新聞
北京贏了﹗ 全球首攬「雙奧」 (2015-08-01) (圖)
力數北京優勢 申奧團隊搶票 (2015-08-01)
電子投票故障 改用紙上表決 (2015-08-01)
劉延東答本報記者:全體國人喜事 (2015-08-01)
花絮:劉延東英語陳述滿堂彩 (2015-08-01)
林鄭祝京再創體壇輝煌 (2015-08-01) (圖)
北京市長邀港人參與籌辦 (2015-08-01)
中國承諾:冬奧精彩非凡 (2015-08-01) (圖)
文匯觀察:中國實力再獲世界認可 (2015-08-01)
自家門口看冬奧 崇禮人:太激動了! (2015-08-01) (圖)
高山滑雪賽區 延慶迎建設期 (2015-08-01) (圖)
市民有話說 (2015-08-01)
李堅柔開班教滑冰 為2022儲備人才 (2015-08-01) (圖)
馮可強籲控制情緒理性溝通 (2015-08-01)
新四軍英勇抗日 九三受閱實至名歸 (2015-08-01) (圖)
書《囚歌》明志 後輩承繼父願 (2015-08-01) (圖)
在外心繫祖國 密切關注局勢 (2015-08-01) (圖)
母親變賣首飾 購槍助父抗日 (2015-08-01) (圖)
為子女改名「正大光明 揚眉吐氣」 (2015-08-01) (圖)
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移送司法 (2015-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