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可強籲控制情緒理性溝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學生會日前帶頭衝擊校委會會議,更辱罵和禁錮校委,行徑極之野蠻粗暴。港大畢業生議會成員馮可強昨日批評,港大學生衝入會議室干擾校委會會議並不恰當,呼籲學生控制情緒,用和平理性的態度溝通,以解決問題。

馮可強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網絡時代下,全球青年個人意識較強,都在走所謂「抗議政治」、「直接民主」的道路,「他們大多既不理會主流社會意見、又不尊重既有建制的權威,他們之間也沒有所謂的領袖,沒太多耐性,所有事物都要快速達成。」社會一旦出現不公義現象,年輕人都會採取強烈反抗行動。

騷擾教學 先例絕不可開

他續指,縱使明白港大學生的感受,但不代表贊同他們的行為恰當,強調如允許他們這種衝擊做法,相信日後大學秩序將經常受影響,「有學生不滿意某位教授的話,也同樣可衝入教室,騷擾教學進行」,強調此先例絕不可開。

馮可強重申,民主最重要是包容不同意見,尊重他人發表意見的權利,認為校方應了解及聆聽學生的意見,但同學亦應稍作忍耐,「希望他們用和平理性的態度,示威抗議和激昂口號也可以,但衝入會場就妨礙了會議正常進行。」

盼校委會早作決定

對於香港大學10名院長早前發表聯合聲明,指對擾亂會議的行為深感不安,不能縱容任何企圖擾亂大學正常運作的不文明行為,馮可強形容事件罕有,認為港大校方也不認同學生的衝擊行為,擔憂此先例一開,大學日後將很難管理,正常教與學也很難進行。他希望校務委員會於9月復會時,可按照既定程序盡早作出決定,以平息風波及避免無謂爭拗。

相關新聞
北京贏了﹗ 全球首攬「雙奧」 (2015-08-01) (圖)
力數北京優勢 申奧團隊搶票 (2015-08-01)
電子投票故障 改用紙上表決 (2015-08-01)
劉延東答本報記者:全體國人喜事 (2015-08-01)
花絮:劉延東英語陳述滿堂彩 (2015-08-01)
林鄭祝京再創體壇輝煌 (2015-08-01) (圖)
北京市長邀港人參與籌辦 (2015-08-01)
中國承諾:冬奧精彩非凡 (2015-08-01) (圖)
文匯觀察:中國實力再獲世界認可 (2015-08-01)
自家門口看冬奧 崇禮人:太激動了! (2015-08-01) (圖)
高山滑雪賽區 延慶迎建設期 (2015-08-01) (圖)
市民有話說 (2015-08-01)
李堅柔開班教滑冰 為2022儲備人才 (2015-08-01) (圖)
馮可強籲控制情緒理性溝通 (2015-08-01)
新四軍英勇抗日 九三受閱實至名歸 (2015-08-01) (圖)
書《囚歌》明志 後輩承繼父願 (2015-08-01) (圖)
在外心繫祖國 密切關注局勢 (2015-08-01) (圖)
母親變賣首飾 購槍助父抗日 (2015-08-01) (圖)
為子女改名「正大光明 揚眉吐氣」 (2015-08-01) (圖)
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移送司法 (2015-07-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