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夢工場助港青拓內地市場


放大圖片

■進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18個團隊畢業,即將離開夢工場。 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實習記者 周曉敏 深圳報道)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自去年12月開園,已經吸引近百創業團隊入駐,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為香港團隊。日前,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首屆團隊畢業典禮於前海夢工場創業學院舉行,18個創業團隊經過半年的努力,順利從夢工場畢業,其中包括11個內地團隊和6個香港團隊。

據悉,厚德是首個入駐夢工場的孵化器,也是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八大創業孵化器之一。香港團隊之一立體打印機公司Printact代表致辭表示,進駐前海夢工場是最好最重要的決定,這6個月不斷進步,並得到更多的資金與媒體曝光,成功開拓了內地市場,令團隊更有實力,更強大,對未來充滿信心。

東九龍設場所 助港人認識前海

厚德孵化器董事長、前海「夢想+」聯盟首任聯席主席鄧永強表示,即使創業團隊畢業,亦會繼續作出支持,給大家更具體的指導,並會發掘更多香港金融及投資人才,尋找更多香港、深圳、硅谷資源,及政府的資源和資本支持。他希望把前海的優秀特色及模式宣揚出去,令更多深港青年對前海有更多了解,讓前海更能有力度、具體、直接及高效地支持深港青年創業項目。他透露,為了讓更多香港團隊認識前海,已經在香港東九龍設置場所,進行相關的宣傳培訓。

入駐厚德的連客咖啡,旨在為深港兩地創業者提供開放式的多功能服務場所。其創始人梁京同時也成立香港企業家俱樂部,他表示,由於資金障礙及意識障礙,香港的生態凝聚力不足,港人的創業精神也往往受風險規避及短視思維影響,香港企業家俱樂部將連接香港的創業者及團體,對接各地之間的創業資源,促進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構建富凝聚力的創業生態。

相關新聞
廣西供港菜擬試點海關免檢 (2015-08-07) (圖)
合作社機制 護產銷穩定 (2015-08-07)
掃二維碼 知蔬菜「出身」 (2015-08-07)
港人要求高 桂精挑細選 (2015-08-07) (圖)
前海夢工場助港青拓內地市場 (2015-08-07) (圖)
港大深院月內就診不設限 (2015-08-07) (圖)
湖南冰鮮豬肉下月供港 (2015-08-07)
港人酒店經理:用心就會成功 (2015-08-05) (圖)
與網站合作 開設兒童樂園 (2015-08-05) (圖)
港商北上創「不用等」訂餐軟件 (2015-08-05) (圖)
自設標杆餐廳樹行業榜樣 (2015-08-05)
港商注資 籃球新「桂」崛起 (2015-08-03) (圖)
安徽首建萬畝供港菜基地 (2015-08-03) (圖)
廣東擬建港貨中心組群 (2015-08-01) (圖)
投資推廣署鼓勵泉企來港投資 (2015-08-01) (圖)
山東臨沂書聖節首設港分會場 (2015-08-01) (圖)
港中大(深圳)收逾600新生 (2015-08-01)
粵書友組團來港尋訪老建築 (2015-07-29) (圖)
港生「尋根」行 習傳統文化 (2015-07-29) (圖)
兩地青年領袖探索「一帶一路」 (2015-07-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