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追究違法「佔中」的「糊塗賬」再有新進展。本報日前獨家披露,「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及前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早前代表香港大學收受「來歷不明」的「秘密捐款」,幕後金主竟涉及外國勢力。民建聯區議員陳雲生昨日說,「佔中」賬目不清是茲事體大,涉嫌牴觸《盜竊條例》第十九條偽造賬目罪行,為此,他明日會向香港警務處遞交公開信,要求警方立案徹查「港大有人收受來歷不明捐款」一事。

自稱於「佔中」協助處理財務問題的「知情人」日前致函本報爆料說,「佔中」去年借用「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的銀行賬戶籌款,單是銀行記錄涉及約1,100萬元捐款,並曾向港大分發部分「來歷不明」的資金,包括:戴耀廷收受「民網」15張總值近78萬元的支票,香港大學亦先後收取「民網」5張總數約241萬元的支票,幕後金主涉及「外國神秘人」。

秘捐三疑點 涉洗錢假賬欺詐

再有資料揭發「秘密捐款」涉及外國勢力。陳雲生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他與法律界朋友研究後,發現事件涉「三大疑點」:第一、「借殼籌款」涉嫌違反《社團條例》和《簡易程序治罪條例》,更有「洗黑錢」之嫌;第二,港大前後收取「民網」5張總數約241萬元的支票,與港大調查報告提及的261萬元出現分歧,涉嫌牴觸偽造賬目的罪行。

第三、戴耀廷及陳文敏等代表港大先後收受過百萬元「秘密捐款」,不單捐款「來歷不明」,涉事者的解說更是前後矛盾,「一時來自『黎先生』、一時來自『熱心市民』、一時來自『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這涉嫌牴觸欺詐等刑事條例,警方必須介入調查。」他明日將向警務處遞交公開信,要求警方立案徹查「港大有人收受來歷不明捐款」事件。

相關新聞
被追78萬秘捐 戴丑否認快閃 (圖)
市民批「黑金戴」港大之恥 (圖)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圖)
鴿黨借「鉛」「爭票」 譚Sir不屑「借箭計」 (圖)
紅雨美食紅市 售罄提早「截龍」 (圖)
貴價日桃90元一隻 市民一口氣買6箱 (圖)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圖)
人幣貶值影響微 旅業振興靠自強 (圖)
零售業負增長 倡設小組解困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圖)
中年漢倒斃浴缸 身壓廚刀滿地血
女子挨撞臥路中 途人擔遮代擋雨 (圖)
南亞匪「得而復失」 13分鐘兩劫的哥 (圖)
私家車撞壆翻側 (圖)
北角國貨公司遭噴漆塗鴉
老消防情緒困擾又企跳 (圖)
燒妻翁還柙 待索精神報告
涉恐嚇陳碧橋「熱狗」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