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組織「六一七民間約章」昨日在城大舉辦「香港前途何去何從」研討會,參加者清一色是反對派人物,包括「黑金醜聞」纏身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六一七民間約章」發言人韓連山等。反對派繼續發揮胡亂想像的「本色」,有人在會上提議成立「民間內閣」,「公投」選出「影子特首」,更研究將來的「特首罷免機制」,極為「騎呢」。

戴耀廷在會上承認「佔領」行動失敗,未能爭取所謂「真普選」,但死撐「公民抗命」成功改變香港政治文化,亦吸納了年輕人的支持。黎汶洛堅稱「佔中」無做錯,又稱建立「民間內閣」可以提高市民的政治參與,向特區政府施壓。

聞配票面有難色 韓連山笑待籌款

參與研討會的市民多屬中年人士,「搶咪」提問不特止,發言內容亦相當有創意,例如有人以為「六一七民間約章」是反對派「飯盒會」,竟然要求「約章」與反對派各大政黨協調11月的區議會選舉,以免「泛民」與「傘兵」互撼。韓連山聽罷即面有難色,又急急澄清「約章」無打算派人參選。

不過,當有與會者提到「約章」籌款事宜,韓連山頓時「眉開眼笑」,指「約章」會盡快註冊及推動,未來會籌集資金,初步傾向公開接受捐款,呼籲大家多多支持。

相關新聞
被追78萬秘捐 戴丑否認快閃 (圖)
市民批「黑金戴」港大之恥 (圖)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圖)
鴿黨借「鉛」「爭票」 譚Sir不屑「借箭計」 (圖)
紅雨美食紅市 售罄提早「截龍」 (圖)
貴價日桃90元一隻 市民一口氣買6箱 (圖)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圖)
人幣貶值影響微 旅業振興靠自強 (圖)
零售業負增長 倡設小組解困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圖)
中年漢倒斃浴缸 身壓廚刀滿地血
女子挨撞臥路中 途人擔遮代擋雨 (圖)
南亞匪「得而復失」 13分鐘兩劫的哥 (圖)
私家車撞壆翻側 (圖)
北角國貨公司遭噴漆塗鴉
老消防情緒困擾又企跳 (圖)
燒妻翁還柙 待索精神報告
涉恐嚇陳碧橋「熱狗」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