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放大圖片

■馬鞍山富安花園內水浸街。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受一股活躍西南氣流影響,本港昨晨雷雨連場,天文台先後發黃色、紅色暴雨警告,持續近5小時,沙田及馬鞍山更錄得300毫米雨量,屯門、元朗、西貢及葵青雨量亦有約100毫米,多處地方水浸,其中屯門小坑村更有居民報警指洪水入屋,水位高至胸口,猶幸並無傷亡報告。紅雨期間港鐵多條路線均有信號故障,服務一度受阻,時值上班繁忙時間,市民在大雨下均十分狼狽。天文台預計未來一、兩天仍有驟雨,到下周二、三天氣始轉晴。

天文台於昨凌晨4時已發出雷暴警告,至清晨6時4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一個多小時後即上午8時更改發紅雨警告,兩個半小時後又下調至黃雨警告,維持半小時至上午11時,全部暴雨警告始取消。而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於昨晨9時生效,至下午一時半取消。民政事務總署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在紅雨期間投入運作。

村民:20年來「浸得最厲害」

暴雨下屯門小坑村水浸入屋,有屋主報稱早上醒來赫見洪水湧入屋內,最高浸至胸口,連忙打開鐵閘疏導積水。居民稱該村20多年來,首次「浸得咁厲害」,村民都要涉水而行,十分狼狽。村民表示,水坑村附近有道路工程及地盤,道路收窄,加上渠口堆積沙石,以致雨水未能及時疏導。屯門虎地紫田村也水深及膝,一度有人報稱被困,惟消防到場搜索並無發現。屯門塘亨路有水浸,水深約20厘米,多部車輛死火,消防員到場協助推車。

沙田馬鞍山300毫米雨量重災

沙田及馬鞍山一帶昨日錄得高達300毫米雨量,是水浸重災區。在西貢田寮村昨晨有山泥傾瀉,消防員出動生命探測器證實無人被困;馬鞍山近大水坑富安花園有水浸,不少巴士乘客索性落車步行。一輛來往顯徑h及利安h的803號專線小巴,途至阿公角街近阿公角漁民新村對開死火,警員要在場疏導交通及幫手推車。河道水位因暴雨上漲,其中梅子林路對開通往吐露港的河道,多艘小艇因大雨反轉、擱淺及撞壞,艇家聞訊紛救船。

東涌及機場快線受阻一小時

在紅雨期間,港鐵東鐵線、東涌線及機場快線都一度出現信號故障,列車服務分別受阻約一小時。欣澳站附近的故障在昨晨約9時發生,機場快線服務因此延誤至15分鐘一班車,但有列車停在香港站月台達20多分鐘都沒開出,部分趕往機場的旅客按捺不住退票離開,有人改乘的士去機場。信號故障令機場快線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亦一度暫停,東涌線及機場快線全程行車時間一度要多15至20分鐘,至昨晨約10時才完成搶修。

昨晨紅雨警告剛發出不久,港鐵東鐵線大學站附近亦有信號故障,列車駛經大埔墟站至大學站之間一度要慢駛,約一小時後完成搶修,列車服務才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
被追78萬秘捐 戴丑否認快閃 (圖)
市民批「黑金戴」港大之恥 (圖)
陳雲生促警徹查港大收「佔中數」
反對派「騎呢」研討港政制
「拯救學子」冒雨籌簽 遏政治化禍延校園 (圖)
鴿黨借「鉛」「爭票」 譚Sir不屑「借箭計」 (圖)
紅雨美食紅市 售罄提早「截龍」 (圖)
貴價日桃90元一隻 市民一口氣買6箱 (圖)
特稿:穗夫妻檔 沖出「金鴛鴦」 (圖)
人幣貶值影響微 旅業振興靠自強 (圖)
零售業負增長 倡設小組解困
紅黃雨5小時 屯門水浸及胸 (圖)
中年漢倒斃浴缸 身壓廚刀滿地血
女子挨撞臥路中 途人擔遮代擋雨 (圖)
南亞匪「得而復失」 13分鐘兩劫的哥 (圖)
私家車撞壆翻側 (圖)
北角國貨公司遭噴漆塗鴉
老消防情緒困擾又企跳 (圖)
燒妻翁還柙 待索精神報告
涉恐嚇陳碧橋「熱狗」保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