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簽名促廉署加快查黑金


放大圖片

■「反黑金關注組」成員在灣仔港鐵站外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促請廉署儘快調查「黑金」案件。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去年多名反對派人士被揭發收受「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鉅額捐款以來,香港的「黑金」醜聞越揭越多,本報日前更揭發香港大學收取與「佔領」行動相關的款項,總數與其早前發表的報告所列相差達20萬元。「反黑金關注組」昨日開始收集市民簽名,表達對「黑金」歪風的反感,並促請廉政公署加快對有關案件的調查進度,履行肅貪倡廉的使命。關注組又不滿涉嫌違規收受捐款的議員及機構解釋不清,要求他們公開、如實交代。

關注組設街站揭「黎水」捐「佔」

「反黑金關注組」成員昨日在灣仔港鐵站外設置街站,收集市民促請廉署儘快調查「黑金」案件的簽名,並向市民派發黎智英近年的捐款摘要,及羅列反對派要員在「佔領」前後角色的單張。關注組在單張中慨嘆「江山代有漢奸出」,反對派在收受黎智英的捐款後,就窮兇極惡地為遏制自己的國家而衝鋒陷陣,並批評大灑金錢的黎智英儼如反對派的總指揮,支持反對派反國教、反政改、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違規捐款行為摧毀了香港的法治基石。

籲廉署肅貪倡廉莫「嘆慢板」

關注組指出,廉署於調查有關案件時「嘆慢板」,至今仍只有一些「搜證中」的回應,及邀請一兩個人「飲咖啡」的門面功夫,卻未見有任何涉案人士被落案起訴,呼籲廉署履行肅貪倡廉的使命,無懼政治阻力,加快調查進度。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表示,關注組及其他團體、人士早在一年前已向廉署舉報,但至現在「佔領」結束、政改討論完結,廉署仍無任何實質行動,故希望收集簽名遞交予廉署,敦促他們抓緊時間,起訴有關人等。

質疑港大未清楚交代「佔中混賬」

黃引祥又提到本報日前的報道,指港大有記錄收取與「佔領」相關的款項總數,比校方早前公開的少約20萬元,認為港大應該清楚解釋該差額的來源。對於港大僅以「報告及相關文件已公開」來回覆本報查詢,他指市民會對港大有關做法反感,質疑大專院校高舉「公平、公正、公開」等原則,但在實際行為方面卻有落差。

黃引祥續說,關注組會繼續到涉嫌違規收受捐款的議員的辦事處,要求他們如實交代「黑金」的來龍去脈:「我]想畀機會佢]解釋......(早前)有籪隉y袋住先』、有籪颩曭壇I得薄B有矕N賴老公,藉口多多。」

相關新聞
趕客效應持續 港旅業雪加霜 (圖)
田北辰倡擴「個人遊」 以旅客總數為單位
王國興力護「活化石」 倡「保衛電車路」 (圖)
特稿:憂失多年「愛伴」 職工憤怒
尖東海濱重建 設委員會監督進度 (圖)
姚思榮歡迎升呢 助提旅客承載量
團體「拯救學子」反政治侵校園 (圖)
市民簽名促廉署加快查黑金 (圖)
梁智鴻:周二開會場地重安全
新民黨屯門開社辦服務新西 (圖)
李慧k:社會分裂嚴重 區選形勢難料
邀反對派看閱兵 曾鈺成:中央有準則
去年捱男友斬 失婚婦再遭潑液 (圖)
盂蘭臨近遇祝融 譚公廟祭品燒光 (圖)
避吊臂失衡 地盤工墮傷 (圖)
疑家事困擾 雙程證婦墮海溺斃
動物診所遭淋油 美容店撞裂櫥窗
華懋金融控前CEO律師行失責
扑郵差頭搶信 怪漢反鎖被捕
無牌吧死灰復燃 警「雷霆」再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