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扑郵差頭搶信 怪漢反鎖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東涌逸東h發生郵差遇襲遭強搶信件案,一名怪漢疑拒絕向上門派送掛號信的郵差要求出示身份證核對資料,更以木棍襲擊並打傷郵差,搶去兩封屬於他人的信件,又反鎖屋內與警員對峙,揚言跳樓及開煤氣自殺,事件擾攘兩個多小時,怪漢終被警員及消防員破門制服,當他被押上警車時仍不停大叫「有人爆竊呀!偷洇r!」警方正調查事件動機及了解其精神狀況。

涉嫌襲擊郵差及搶信男子姓鄭(31歲),報稱是運輸工人,他事後涉嫌普通襲擊及盜竊被警方拘捕扣查。現場消息指,事主疑有精神問題,與母親同住,但案發時其母並不在家,至於遇襲的郵差則頭部及大腿受傷,褲袋內的手機亦被扑爛,須送院檢查及敷治。

拒出示身份證核對惹爭執

現場為東涌逸東h舟逸樓一單位,昨日下午2時30分,一名郵差登門擬派送掛號信,其間一名姓鄭男住客應門,但拒絕出示身份證以供核對資料,雙方為此發生爭執,郵差無奈轉身離開,詎料即遭人從後手持木棍襲擊,更乘機搶去當中兩封信件返回屋內,遇襲受傷郵差恐再遭襲擊,立即負傷離開及報警求助,其間更發現放在褲袋內的手機亦被扑爛。與此同時,警方亦接獲上址大廈姓祝(47歲)女鄰居報警,指發生襲擊傷人案。

未幾,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先安排救護車將受傷郵差送院敷治,但屋內男子拒絕開門,並情緒激動揚言要跳樓及開煤氣自殺,警員遂好言相勸及通報上級要求增援,消防員亦奉召到場拖喉戒備,又在樓下張開救生氣墊以防萬一。至下午約4時半,消防員伺機破門,警員立即湧入屋內將該名男子制服帶署。

相關新聞
趕客效應持續 港旅業雪加霜 (圖)
田北辰倡擴「個人遊」 以旅客總數為單位
王國興力護「活化石」 倡「保衛電車路」 (圖)
特稿:憂失多年「愛伴」 職工憤怒
尖東海濱重建 設委員會監督進度 (圖)
姚思榮歡迎升呢 助提旅客承載量
團體「拯救學子」反政治侵校園 (圖)
市民簽名促廉署加快查黑金 (圖)
梁智鴻:周二開會場地重安全
新民黨屯門開社辦服務新西 (圖)
李慧k:社會分裂嚴重 區選形勢難料
邀反對派看閱兵 曾鈺成:中央有準則
去年捱男友斬 失婚婦再遭潑液 (圖)
盂蘭臨近遇祝融 譚公廟祭品燒光 (圖)
避吊臂失衡 地盤工墮傷 (圖)
疑家事困擾 雙程證婦墮海溺斃
動物診所遭淋油 美容店撞裂櫥窗
華懋金融控前CEO律師行失責
扑郵差頭搶信 怪漢反鎖被捕
無牌吧死灰復燃 警「雷霆」再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