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琼:社會分裂嚴重 區選形勢難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今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佔領」行動及政改後首場大型選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認為,香港社會在「佔領」及政改後的分裂前所未見,難以預料區選形勢。對於出現懷疑「種票」的情況,她表示,對當局的核查有信心,並指如果因此就質疑是某些陣營所為,這樣會很不公道。

李慧琼在昨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表示,區選是「佔領」及政改後首場大型選舉,而兩件事中的正反兩方各有支持者,市民的立場一定會影響區選選情。她認為,經歷「佔領」及政改方案被否決後,香港的社會分裂前所未見,建制派協調也越來越難,難以預料區選形勢。

對當局查核選民資料有信心

對於選民登記冊上被指出現一些疑似「種票」的個案,她說候選人都會對此很緊張,自己就對選舉事務處的核查有信心,因當局查核過百萬選民資料,佔登記選民人數的一半,是相當嚴謹的程序。她相信當局會跟進這些個案,但如果因此就指「種票」是某些陣營所為,這樣會很不公道。

被問到建制派會否繼續用「票債票償」作為針對反對派的選舉口號,李慧琼表示用什麼口號是另一回事,而反對派投票否決政改方案始終是事實。至於民建聯若在區選慘敗,自己會否有心理準備辭去黨主席一職,她說自己擔當什麼崗位只是小事,最重要是黨的看法。

相關新聞
趕客效應持續 港旅業雪加霜 (圖)
田北辰倡擴「個人遊」 以旅客總數為單位
王國興力護「活化石」 倡「保衛電車路」 (圖)
特稿:憂失多年「愛伴」 職工憤怒
尖東海濱重建 設委員會監督進度 (圖)
姚思榮歡迎升呢 助提旅客承載量
團體「拯救學子」反政治侵校園 (圖)
市民簽名促廉署加快查黑金 (圖)
梁智鴻:周二開會場地重安全
新民黨屯門開社辦服務新西 (圖)
李慧琼:社會分裂嚴重 區選形勢難料
邀反對派看閱兵 曾鈺成:中央有準則
去年捱男友斬 失婚婦再遭潑液 (圖)
盂蘭臨近遇祝融 譚公廟祭品燒光 (圖)
避吊臂失衡 地盤工墮傷 (圖)
疑家事困擾 雙程證婦墮海溺斃
動物診所遭淋油 美容店撞裂櫥窗
華懋金融控前CEO律師行失責
扑郵差頭搶信 怪漢反鎖被捕
無牌吧死灰復燃 警「雷霆」再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