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理財難


思 旋

幸福不是必然的,人生苦短,平安是福。近日發生災難式的事件,涉及食住行以及理財等,全面性的環球災難,令人震撼。

民以食為天,飲水是為先。本港多個屋h發生鉛水事件,涉及面廣且複雜,官民皆頭痛,至於來自各地的食品安全事件,無日無之。

樂極生悲。暑假去旅行最為開懷,但近日台灣出事,泰國亦然。往常中國阿媽和香港大嬸常到泰國旅行,最重要的是到曼谷拜四面佛,求神保佑保平安。殊不知日前四面佛前發生爆炸事件,傷及無辜,香港及內地同胞遭殃,十分心痛。箇中原因雖未知,但不外與政治恐怖事件有關。

天津發生化學品爆炸,成生態災難,死傷無數,至今仍未清楚內裡原因。危險品儲存倉庫應嚴格監管,民居勿太接近,人民生命財產最為重要。

健康是福,保持身體健康是為重要任務,人無財不行,保護財產亦同樣重要。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也是理財中心,保護財產安全人人有責。最近電話騙財手法層出不窮,甚至涉及內地官府,令人震撼。其實「舊橋新炒」,只要凡事小心便不會受騙。

如何理財,生財有道是高技巧高難度的事。中央最近把人民幣貶值,把人民幣中間價稍作調整。人民幣貶值如一石掀起千重浪,環球貨幣大波動,有人形容引起世界貨幣戰。事實並不誇張,尤其在新興市場發生「你貶我也貶」的貶值潮,股匯及商品市場皆波濤洶湧,形勢一度一發不可收拾。大家期望中央再度入市干預股匯,其實當局減息降準有一定空間,執筆之時,大家希望適度適時大大出手出招,打救環球金融市場,做個世界英雄。

香港股市除外圍興風作浪,股市連周大跌,香港財產大蒸發,人人無一倖免。大家為如何理財保平安傷透腦筋,有人認為經一事長一智,還是磚頭最穩固最值錢。事實並不,因為金融起風暴,社會動盪,樓市也會波動。股票在股市市場日日可流通,走貨容易,樓市房價非「野小」,一時之間難找人接手,套現不易。市道不好,時間一長,負資產出現,不得了。有人喜歡買債券覺穩陣,有人喜歡雯{金,又怕貶值。總而言之,理財難,無財生活不易,也難。做人難,奈何!奈何!

相關新聞
極度概念化的單色畫 彼德.維米爾什個展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藝術的價值 (下)
藝訊:「絲路之光」中韓雕塑邀請展蘭州開幕 (圖)
百家廊:汪曾祺作品的「水意」 (圖)
聊易談經:謙卦
思旋天地:理財難
發式生活:你敢播放這首歌嗎?
見多識廣:我家的「抗戰記憶」
翠袖乾坤:捱麵包
跳出框框:憶宋郁文
歷史與空間:旗正飄飄揚正氣齊心抗敵奏凱旋 (圖)
字裡行間:粵港派圈子是如何形成的? (圖)
詩詞偶拾:寫喬峰
亦有可聞:加拿大華人在川推廣「三星太極」 (圖)
豆棚閒話:被褻瀆的虔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