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鉛」小學改派樽裝水應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石硤尾聖方濟愛德小學前日驗出校內飲水機食水含鉛量超標21倍,該校校長姚芬昨日稱,有理由相信問題源自出水喉管,校方已即時停用所有超標設施,改以樽裝蒸餾水應急。

聖方濟愛德小學位於早前驗出鉛水超標的石硤尾h二期旁邊,遷入新校舍約5年,校方早前抽驗的5個食用水樣本中有3個超標,涉及地下操場飲水機、中央廚房及飯堂。昨日學校於開學前接待新生參與小一適應班時,已將有問題設施停用及封起,改向學生派發樽裝蒸餾水。

校長姚芬指,當中超標21倍的飲水機,原本用紫外光消毒食水,3個月前改用濾水器,濾芯與教員室及校務處的水機一模一樣,更換時間相約,如今唯獨它錄得超標,有理由相信問題源自出水喉管。校方稍後將再為校內其他地方飲用水進行化驗,暫未能估計需時多久。

有該校學生家長稱,已從學校接獲通知,對「鉛水危機」不太擔心,將為子女自備食水,又指校方將於下周三(9月2日)舉行家長會,解釋食水含鉛超標的結果及討論下一步跟進情況。

鉛水風波蔓延至學校,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對事件表示關注,將在今日的跨部門會議集中討論,進一步了解學校建成年期、水辦有否覆核、水管是否含鉛焊接物等事宜後,再決定相應跟進行動。

相關新聞
獲港大「三不可」輕罰 各界促戴耀廷辭職 (圖)
校方處理「秘捐」被責「放生」
港大「秘捐」主要涉事人犯錯重點及懲處
話你知:有辦睇:收卡達菲仔捐款 LSE院長請辭
梁智鴻再釋副校任命 (圖)
各界批馮敬恩「戰爭論」散佈政治恐怖 (圖)
研究協會:75%人撐校委會擁副校最終任命權 (圖)
彭泓基駁葉建源:拒任命毋須解釋
馬斐森:學生須為自身言行負責
東區醫院大烏龍切錯肺 (圖)
誤診肺癌經過
特稿:斷症靠驗肺組織 遭污染最不幸
專家:化驗程序嚴謹 事故罕有
近年烏龍醫療事故
食泰粵藥丸 3病人中毒
標時「鬆手」劃界 7000企盈轉虧 (圖)
不同預設項目組合下對薪酬成本影響 (圖)
參考委員建議 跟進「大框」內容
「安老」坦言加價 「飲食」呻難請人
抗戰假日恩恤金 供政府外判商聘替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