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網首日連場爆冷 錦織圭 伊雲奴域首圈止步


放大圖片

■錦織圭遭遇「一輪遊」。法新社

美網周一開打就連場爆冷,去年美網男單亞軍、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出師不利,經過5盤大戰,最終不敵法國無名小卒佩爾,職業生涯第3度男單首輪出局;至於前世界「一姐」、7號種子伊雲奴域初登場就要歸家,苦戰3盤後不敵斯洛伐克好手施寶高娃。

首日男單賽事中,頭號種子祖高域、7號種子費拿、8號種子拿度等前列種子球手都獲勝晉級,但錦織圭卻遭法國人佩爾以6:4、3:6、4:6、7:6及6:4擊敗,在首輪敗退。佩爾賽後說:「能擊敗錦織圭對我來說是不敢想像的事,我非常開心,」

錦織圭在第4盤曾一度握有2個賽點,當時錦織圭在第4盤搶七時以6:4領先,但他正手擊球出界,佩爾連續拿下2個發球制勝分,將比分反超至7:6,之後錦織圭正手擊球下網,被對手逆轉。錦織圭賽後表示:「首輪就出局有些難過,我並不是打得不好,對手打得非常出色,大滿貫的首輪從來都不輕鬆,我得往前看了,希望明年能強勢歸來。」

塞爾維亞名將伊雲奴域當日也在女單首圈中以3:6、6:3和3:6被排名第50位的施寶高娃擊敗,這是塞爾維亞美女自2009年以來首次經歷美網「一輪遊」。伊雲奴域說:「失利很令人沮喪,因為我認為自己已做了充足準備,我認為我在進步,但還是輸了,這就是為什麼這次失利這麼讓人沮喪,我必須繼續努力。」

細威收退賽大禮

至於女單頭號種子莎蓮娜威廉絲(細威),在首圈面對世界排名第86位、俄羅斯選手戴亞珍高,結果細威收到對手退賽大禮。細威首盤已橫掃對手6:0,第2盤領先2:0後,戴亞珍高因左腳腳傷退出,令細威只出戰了30分鐘就取得大滿貫賽事第29場連續勝仗,繼續向本年度個人包攬4項大滿貫冠軍的目標進發。

細威賽後表示:「如果在比賽上感覺良好,亦能打得平靜兼開心出戰,我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輸。我很喜歡此項比賽,因為得到球迷的支持,我已準備就緒。」■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美網首日連場爆冷 錦織圭 伊雲奴域首圈止步 (2015-09-02) (圖)
鄭賽賽:輸在爭勝心不足 (2015-09-02) (圖)
美網周一部分賽果 (2015-09-02)
迪安祖佐敦怒炒經理人 (2015-09-02) (圖)
梅里特接受腎臟移植 (2015-09-02) (圖)
妮高九年首跌出世界第一 (2015-09-02) (圖)
體壇連線 (2015-09-02) (圖)
3年內兩度避戰 舒娃右腳傷退出美網 (2015-09-01) (圖)
布沙爾下月來港參賽 (2015-09-01) (圖)
元朗目標闖進前四 (2015-09-01) (圖)
巡迴賽開齋 黃鎮廷捷克稱王 (2015-09-01) (圖)
高比回憶險與奧尼爾開拖 (2015-09-01) (圖)
港足加操備戰鬥國足 (2015-09-01) (圖)
體壇連線 (2015-09-01) (圖)
祖高域爭冠路難行 夏莉普:望「細威」美網女單封后 (2015-08-31) (圖)
基維杜娃擊敗同胞捧盃 (2015-08-31) (圖)
國足揚言三破大門 港隊未驚過 (2015-08-31) (圖)
曹星如答謝港人支持 暫未計劃爭金腰帶 (2015-08-31) (圖)
約翰戴利比賽暈倒送院 (2015-08-31) (圖)
友賽東方 禁內地媒體採訪 (2015-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