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訪深頤康院探港長者


放大圖片

■張建宗訪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與接受復康治療的院友交談。

香港文匯報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到訪深圳鹽田的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了解香港長者在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試驗計劃下的生活情況,並實地視察該院提供的護理及安老服務。

張建宗昨日在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和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彭潔玲陪同下到訪深圳鹽田的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

抵達後,他聽取了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簡介頤康院的日常運作和服務。院舍由香港復康會營運,自2006年起在深圳鹽田提供以香港長者為主要對象的安老院舍服務,包括個人照顧、護理服務、治療運動和社交康樂活動等,目前約有130名香港長者入住。

其後,張建宗在院長莫思傑陪同下參觀院舍復康部的設施,觀察該院為治療認知障礙症而設計的遊戲活動。他又與院友及其家人交談,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內地養老的需要和對試驗計劃的意見。

尊重長者選擇養老模式和地點

他表示:「政府尊重長者就其養老模式和地點的選擇。試驗計劃只為有資格獲得受資助的長期照顧服務,而又希望在內地養老的長者,提供多一個選擇。」

社會福利署在2014年至2015年開始推行試驗計劃,向兩所分別在鹽田和肇慶營運安老院舍的非政府機構購買宿位,讓正在中央輪候冊上輪候入住資助安老宿位的長者可按本身的意願和考慮自願選擇入住。長者參與試驗計劃後,住宿費用全數由政府資助。現時共有72名長者已透過參與試驗計劃入住相關院舍,其中59名居於頤康院。

相關新聞
毒殺兩子再燒炭 父留「死亡日誌」 (圖)
家人三度拍門 始揭倫常命案
3屍倫常命案流程表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近年父母偕子女同死事件簿
應節人流插五成 上環海味街苦捱 (圖)
餐飲業下季定「生死」 中秋後或現結業潮 (圖)
變通求存:米芝蓮點心店推「快餐」搶客
零售界倡取消限奶令增個人遊 (圖)
藥駕黑漢避警 荃灣瘋飆到沙田 (圖)
女賊3盜iPhone 天眼助警擒犯
醉後昏迷不醒 最佳男警猝死
電燈短路惹祝融 60住戶疏散
宵小爆燒臘店難過夾萬關
婚宴場遭倒車撞閘 (圖)
鄭耀棠:反對派想溝通須理性 (圖)
批「本土派」趕客 倡擴「一簽多行」振旅業
湯家驊冀闢新溝通「路」 改善反對派與中央關係
中央晤港政黨 曾鈺成:有前提底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