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屋h水壓低擾民 居民請願


放大圖片

■來自3個屋h的約80名居民到房屋署總部請願,要求署方正視低水壓問題。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香港作為先進都市,但仍有市民因低水壓未能過正常生活。房屋署轄下3個屋h頂層及高層住戶,因為水壓偏低而不能正常使用日常家居用品,如洗衣機、煤氣熱水爐等。工聯會聯同來自3個屋h共約80名居民,昨日到房屋署總部請願,促請署方正視低水壓問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若房屋署未能妥善解決問題,或會採取法律行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郭偉強,聯同關注團體代表與約80名麗閣h、安定h及耀東h居民,昨日到房屋署總部請願。他們手持標語及橫額,高呼「細水長流,水壓不足」等口號,並向房署代表遞信,促請署方正視屋h住戶低水壓問題;並建議房署即時為全港舊有公共屋h頂層及高層住戶抽查水壓,如發現水壓不足,應即時增設中央加壓泵或改善住戶水壓裝置。

陳穎欣:不能用洗衣機需手洗

「關注全港公屋水壓聯盟」發言人陳穎欣指,曾安排水喉匠到受低水壓困擾的麗閣h單位量水壓,發現頂層的水壓僅得5磅,與2樓的72磅相差超過14倍。她補充指,一部全自動洗衣機需20磅水壓才能正常運作。換言之,麗閣h頂層住戶不能正常使用洗衣機,他們需要更多時間讓機器儲水,甚至手洗衣物。安定h頂層住戶亦面對相同問題。

陳穎欣指,自己接觸的麗閣h居民,逾半曾向署方反映問題,但有署方職員曾向居民指「係咁謚捸v,以及在信件中指水壓正常,試圖淡化及合理化問題,而非改善。她批評房署做法不可理喻,又指與麗閣h樓齡相若的一些屋h已經安裝加壓水泵,但麗閣h仍然欠奉。因此,陳穎欣質疑房署安裝水泵的準則,同時促請房署檢討處理居民投訴制度,以及加強宣傳,讓居民知道,即使住在頂層,亦可享有正常水壓。

身兼聯盟召集人的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引述房屋條例指,房屋署有責任根據住戶利益妥善管理屋h設施。她又引述立法會文件,指署方早在2000年已得悉屋h水管會因老化而影響水壓,但10多年來未有解決問題。麥美娟說:「街坊冬天無法用熱水爐,有些長者更因水壓太低,洗衣服花超過兩小時,衣服仍是半濕半乾,最後為了省電,寧願用手洗。」她認為,在今天的香港仍然出現這種情況,實在不能接受。

立會復會後提議程 要求解釋

麥美娟指,將在立法會復會後提出議程,要求房署解釋及妥善解決問題,否則考慮把行動升級,如採取法律行動,控訴署方未有依法妥善管理。

同為聯盟召集人及房委會委員的郭偉強指,街坊「勞氣」,因為房署經常向街坊說水壓低是「死症,冇得醫」。他要求房署根據《房屋條例》為租戶提供優質合理及舒適的生活環境。郭偉強表示,已去信及當面要求房署署長正視問題。

相關新聞
毒殺兩子再燒炭 父留「死亡日誌」 (圖)
家人三度拍門 始揭倫常命案
3屍倫常命案流程表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近年父母偕子女同死事件簿
應節人流插五成 上環海味街苦捱 (圖)
餐飲業下季定「生死」 中秋後或現結業潮 (圖)
變通求存:米芝蓮點心店推「快餐」搶客
零售界倡取消限奶令增個人遊 (圖)
藥駕黑漢避警 荃灣瘋飆到沙田 (圖)
女賊3盜iPhone 天眼助警擒犯
醉後昏迷不醒 最佳男警猝死
電燈短路惹祝融 60住戶疏散
宵小爆燒臘店難過夾萬關
婚宴場遭倒車撞閘 (圖)
鄭耀棠:反對派想溝通須理性 (圖)
批「本土派」趕客 倡擴「一簽多行」振旅業
湯家驊冀闢新溝通「路」 改善反對派與中央關係
中央晤港政黨 曾鈺成:有前提底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