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防鉛不一 家長盼可統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鉛水問題備受學界關注,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昨日表示,現時不同學校會採取不同策略應對食水含鉛危機,包括自行驗水、檢視飲水機是否達標、添置濾水器和更換濾芯等,但提醒學校不應自亂步伐,如要確保學生飲用安全,可先為飲水機安裝較高規格的隔鉛濾芯。他又指,維修及保養濾水裝置對學校來說屬長期開支,建議教育局檢視相關撥款安排。有家長代表則指,不同學校做法不一,家長難以掌握相關資訊,期望當局可統一有關安排。

林日豐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教育局早前提供予學校的相關鉛水通告及指引,容許學校因應不同情況按校本處理。他指2005年前落成、未涵蓋在政府驗水計劃的學校中,據了解有部分會自行驗水,也有學校先檢視飲水機,並添置濾水器和更換濾芯,建議家長如有問題可直接向校方查詢。

津中議會倡飲水機先濾鉛 

被問及特區政府應否為全港學校驗水,林日豐認為,學校現時不應自亂步伐,鼓勵學校先為飲水機安裝較高規格的隔鉛濾芯,改善水質,確保學生飲用安全。他續指,加裝濾芯等措施或涉及上萬元開支,可能會構成短期財政壓力,但相信學校都可調動儲備應付。不過,他指維修保養濾水裝置屬長期開支,若學校需要資助,應與教育局商討,建議當局檢視相關撥款安排。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認為,學校驗水可令家長放心,但現時不同學校各有不同做法,家長未能清楚掌握什麼學校需要驗水,因而感憂慮,希望當局可統一有關安排。香港輔導教師會榮譽顧問何玉芬則指,高小學生已可理解及面對危機,建議學校利用今次事件,在通識科、生活與科學及危機管理等層面教導學生。

相關新聞
毒殺兩子再燒炭 父留「死亡日誌」 (圖)
家人三度拍門 始揭倫常命案
3屍倫常命案流程表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近年父母偕子女同死事件簿
應節人流插五成 上環海味街苦捱 (圖)
餐飲業下季定「生死」 中秋後或現結業潮 (圖)
變通求存:米芝蓮點心店推「快餐」搶客
零售界倡取消限奶令增個人遊 (圖)
藥駕黑漢避警 荃灣瘋飆到沙田 (圖)
女賊3盜iPhone 天眼助警擒犯
醉後昏迷不醒 最佳男警猝死
電燈短路惹祝融 60住戶疏散
宵小爆燒臘店難過夾萬關
婚宴場遭倒車撞閘 (圖)
鄭耀棠:反對派想溝通須理性 (圖)
批「本土派」趕客 倡擴「一簽多行」振旅業
湯家驊冀闢新溝通「路」 改善反對派與中央關係
中央晤港政黨 曾鈺成:有前提底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