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追求飛行夢 年齡金錢非障礙


放大圖片

■學會理事張瀚聲表示,自2012年創會始,已培育逾200位學員,當中有43名擔任機長職位。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駕駛飛機,在天空中翱翔想必是不少人的夢想,而追尋夢想,年齡從來都不是障礙。香港青年航空學會(HKYAA)昨日舉行第四屆就職典禮,畢業學員向現屆學弟學妹一一分享自己的追夢經歷。年約30歲的陳雨坤在9年前仍是一名產品設計師,而現在的他,已在國泰航空擔任二副機長,展示何謂「年齡從不是追尋夢想的障礙」。學會理事陳瀚聲指,曾有一名年近40歲人士初次踏足航空業,而修讀課程只需3,000元,強調年齡及金錢都不是追夢的障礙。

畢業學員陳雨坤現為國泰航空二副機長,他回憶指,過去礙於家庭財政負擔,就算飛行是兒時夢想,都未能隨心追逐,並從事產品設計師一職長達9年;直至近年家境日漸充裕,才毅然下定決心追求夢想,「家人都有鼓勵我。」

年近30歲的他,在完全欠缺航空知識的情況下,報讀HKYAA,之後前往澳洲接受約一年半的相關航空訓練,回港後獲國泰航空聘用,擔任二副機長一職。他認為,因課程由現職於航空業的專業人士教導,令他更了解行業需要及要求,亦有助他找出真正的興趣和就業方向。

90後堅決追尋自己「飛行夢」

90後的現屆學員洪凱珊坦言,自幼習琴,素來對航空業不感興趣,惟在澳洲工作假期的一次飛行經歷改變她的想法,「腦中突然『叮』一聲,發現飛行不再是夢想」,回港後遂加入香港航空青年團,並報讀HKYAA,積極參與跟航空有關事務。她承認親人對其決定表示愕然,更直言「沒有錢給你報讀機師」,惟夢想非金錢可衡量,所以堅決追尋自己的「飛行夢」,並以機長為最終目標。

擔任學會課程指導一職的石漢金庭為第一屆學會畢業生,認為教學互長,不但成員在課程中得到最快最新的航空知識及就業資訊,擔任二副機長的他也可從中改善人際溝通能力。

年近40歲入讀亦可踏足航空業

學會理事張瀚聲表示,HKYAA 由一群現職於航空業的專業人士所組成,自2012年創會始,已培育逾200位學員,當中有43名分別於國泰航空、香港航空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部門擔任機長職位,「只要18歲或以上及對航空業感興趣,就可以報讀課程。」他又說,曾有一名年近40歲人士才初次踏足航空業,而修讀為期12個月的HKYAA課程學費只需3,000元,強調年齡及金錢都不是追夢的障礙。他又說,現時科技發達,資訊流通快速,人們可輕易獲得航空等相關專業知識,惟不甚了解如何投身該行業,認為課程可為任何有興趣投身航空業的人士提供一條就業途徑。

相關新聞
毒殺兩子再燒炭 父留「死亡日誌」 (圖)
家人三度拍門 始揭倫常命案
3屍倫常命案流程表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近年父母偕子女同死事件簿
應節人流插五成 上環海味街苦捱 (圖)
餐飲業下季定「生死」 中秋後或現結業潮 (圖)
變通求存:米芝蓮點心店推「快餐」搶客
零售界倡取消限奶令增個人遊 (圖)
藥駕黑漢避警 荃灣瘋飆到沙田 (圖)
女賊3盜iPhone 天眼助警擒犯
醉後昏迷不醒 最佳男警猝死
電燈短路惹祝融 60住戶疏散
宵小爆燒臘店難過夾萬關
婚宴場遭倒車撞閘 (圖)
鄭耀棠:反對派想溝通須理性 (圖)
批「本土派」趕客 倡擴「一簽多行」振旅業
湯家驊冀闢新溝通「路」 改善反對派與中央關係
中央晤港政黨 曾鈺成:有前提底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