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媒揭「本土」「熱狗」一家 黃毓民故弄玄虛


放大圖片

■左起:黃台仰,陳雲,黃毓民,「四眼哥哥」鄭錦滿。

激進反對派組織日前再在上水發動「光復行動」,其中被視為「光復狂徒」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的暴力行為最為矚目。有傳媒昨日「起底」稱,黃台仰自從發動「光復行動」後,遭受顧客及父母唾棄,生意大受影響,又稱以黃台仰為首的「本土民主前線」與「熱血公民」(熱狗)系出同門,兩個組織同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人馬,虛報軍情旨為兵分兩路,宣揚「本土意識」。

黃台仰搞「光復」 遭家人顧客唾棄

網絡媒體「HKG報」昨日報道指,現年22歲的黃台仰,自幼反叛無心向學,因中五會考分數未達升讀預科要求,轉往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修讀室內設計副學士。2013年,黃台仰與老師意見不合而退學,隨後便以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形式從事室內設計。自發動「光復行動」後,失去中資機構等生意。自今年農曆新年後,他再無接獲生意訂單。

報道續指,黃台仰生於中產家庭,父親是工程師,母親在貿易公司工作,但因其激進行為,令他與父母關係極差,更曾一度離家出走,至今仍無改善家庭關係。黃台仰曾聲言,「城邦論」稱為「國師」陳雲的《香港城邦論》對他影響最深,從此更影響了他的政治觀,但質疑「城邦論」在香港可行性不高,反觀港大《學苑》提倡民族自決論更值得參考。

「HKG報」在翻查黃台仰的「面書」(facebook)後又發現,他經常在社交網站發表立場和意見,語言激進低俗,行文夾雜粗口。他曾在「面書」自爆,「本土民主前線」在「佔領」行動中冒起,自稱要「捍衛本土價值」,現有50名核心成員。組織成員通常會在「面書」的個人圖像,配以身穿藍色衛衣和戴上黑色口罩的卡通Q版忍者,寫上「本土」二字,以茲識別身份。

儘管黃台仰不認同「本土民主前線」與「熱血公民」(熱狗)極為相似,但觀乎他在「面書」上載的相片,反映他與黃毓民及陳雲關係非比尋常,似與「熱血公民」系出同門,兩個組織根本就是黃毓民的人馬。報道引述知情者透露,「本土民主前線」故意宣稱與「熱血公民」不同,旨為虛報軍情,兵分兩路宣揚「本土意識」,更重要是分散骨幹成員,避免一網打盡。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反對派獨裁霸道黨同伐異盛行 暴露反民主本性 (2015-09-10)
肥黎圖卸「佔領」罪責 反鬧「雙學」「黐線戇居」 (2015-09-10) (圖)
「反水客」竟揮「獨」旗 田二少批煽動分裂 (2015-09-10)
欠對「校監」認知 港大評議會撤議案 (2015-09-10)
網媒揭「本土」「熱狗」一家 黃毓民故弄玄虛 (2015-09-10) (圖)
政事漫畫:新校園欺凌 (2015-09-10) (圖)
廿四味:戴耀廷奢談「革命」 卻捨不得飯碗 (2015-09-10)
來論:展出「佔中」物品鼓吹違法行動 鬧劇搞手欲蓋彌彰 (2015-09-09)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2015-09-09) (圖)
輕鬆一刻:曾主席撐「維港泳」 坐浮床椅「主持會議」 (2015-09-09) (圖)
安排反對派見中央官員 特首:續創造機會 (2015-09-09)
「青年新政」區選「挑機」 遭鴿黨「恥笑」 (2015-09-09)
廿四味:「光復」惹民憤 反對派難切割 (2015-09-09)
舊立會大樓「變身」 終審法院「回故居」 (2015-09-08) (圖)
特首任大學校監 沈祖堯:沒修改需要 (2015-09-08)
阿湯不吃回頭草 「民思」參選未知數 (2015-09-08)
「拯救學子」批葉建源馮偉華藐視4749人訴求 (2015-09-08)
政事漫畫:重傷 (2015-09-08) (圖)
《蘋果日報》配合「本土派」鼓吹「反水客」搞死香港 (2015-09-08)
廿四味:尹兆堅「種票鬧劇」被法官「摑一巴」 (2015-09-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