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南人蛇升四成 偷運集團年賺200萬


放大圖片

■水警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李志文(左)與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許志堅(右)展示在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越南非法入境者數字今年首8個月較去年全年飆升近四成,警方相信有人蛇集團有組織安排偷渡活動。水警總區重案組聯同入境處人員經半年調查,過去兩日採取代號「日杆II」行動,搗破一個由越南人操控,提供一條龍式偷渡服務的人蛇集團,拘捕18名男女,包括集團越南裔女主腦及其港人丈夫。估計集團已運作約1年,安排超過200名人蛇來港,所收偷渡報酬約200萬元。

首8個月拘約1,500越人蛇

水警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刑事)李志文表示,警方今年首8個月已共拘捕約1,500名越南非法入境者,較去全年約1,100人大幅上升近四成,情況相當嚴重。警方與入境處早在半年前已察覺有人蛇集團活躍,並展開代號「日杆II」行動搜集情報。及至3日前共動員80人,一連兩日搜查深水鶠B荃灣、天水圍及黃竹坑多個目標地點,包括食肆、菜檔及清潔公司,共拘捕18人,又檢獲大量文件、共值約6萬元的越南盾、人民幣及港幣、多本護照、3本銀行存摺,以及手機、八達通等,相信已搗破該人蛇集團。

該集團會收取每名人蛇約5,000至1萬元報酬,以一條龍式由越南芒街安排人蛇偷渡進入內地廣西,再經深圳南澳用「大飛」偷渡來港在西貢一帶登岸,隨後會安排人蛇往食肆或菜檔做黑工。

越裔港婦主腦等18人被捕

根據檢獲該集團3個銀行戶口記錄,在過去1年已存入多達200萬元,相信俱為協助安排人蛇偷渡來港的犯罪得益。如以每名人蛇收取約5,000至1萬元報酬計算,估計已安排超過200名人蛇偷渡來港。

被捕18人(25歲至61歲),包括在天水圍天恩h落網、已取得本港身份證的43歲姓陶越南裔女主腦與其63歲姓馮丈夫,以及一名越南籍女子;另有4名越南籍男子在深水麚Q捕,上述7人涉嫌「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一名越南籍男子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另外1男3女越南人則涉嫌「非法入境」,另一名越南籍男子涉嫌「管有第一類藥物」,其餘5名本地人涉嫌「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

相關新聞
「白武士」百億投亞視 中金集團旗下公司購41%股份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圖)
激進派借小巴糾紛圖煽再「佔」 (圖)
扮員工呃14萬交津 25人落網 (圖)
前鴿黨區員衰非禮 重審再判囚 (圖)
越南人蛇升四成 偷運集團年賺200萬 (圖)
民記青團列觀塘「10不足」盼正視 (圖)
國慶煙花首融抗戰元素 (圖)
政界批反對派亂搞選民無恥 籲警調查不法行為 (圖)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 疑「拉票」或犯例 (圖)
政府合約工「無錢途」 工聯促改善 (圖)
湯家驊爆梁家傑拍^罵人 (圖)
內地上月通脹創今年新高 (圖)
習近平訪美或破中美BIT談判困局 (圖)
商務部:不存在選擇性反壟斷執法 (圖)
五台山景區管理局被指「香霸」 (圖)
郭美美開賭場罪成囚5年 (圖)
暴雨襲日 鬼怒川決堤淹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