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 疑「拉票」或犯例


放大圖片

■陳雲生指譚駿賢近日向「友愛北」選區的居民豪派雙黃白蓮蓉月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經常聲稱建制派用「蛇齋餅x」籠絡民心,惟屯門區議員陳雲生昨日爆料指,工黨社區幹事譚駿賢在表態有意參選區議會「友愛北」選區後,近日竟向該選區的居民豪派雙黃白蓮蓉月餅。他質疑有關行為不單涉及反對派利用「蛇齋餅x」收買人心,甚至懷疑有人可能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促請友愛北居民提防,並冀維持公正廉潔的選舉。

陳雲生:食餅隨時羲慱U

陳雲生昨日在其個人社交網站上載一張雙黃白蓮蓉月餅的相片,並留言「食佢一盒餅,隨時羲慱U......區議會選舉前夕、上周有人分別在友愛h多座樓宇,鬼鬼祟祟親自上門向住送贈月餅,大手筆到竟是一整盒雙鬘桵牴T月。」

陳雲生在接受本報查詢時指,有街坊收到身兼工黨副主席譚駿賢親自贈送雙黃白蓮蓉月餅後,驚見該月餅為某連鎖集團酒樓的產品,估計約值港幣168元,因此擔心有關贈品是反對派疑似收受「政治黑金」後所購買,故立即向他求助。

譚曾高調表態擬出選「友愛北」

陳雲生續引述該名街坊指,譚駿賢僅向他曾聲稱會參選的「友愛北」街坊大派月餅,質疑對方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說,譚駿賢早前曾在某報章訪問中高調稱有意在「友愛北」參選,認為倘有人表明有意參選,其後所有費用便牽涉到選舉經費,懷疑有人可能抵觸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已提醒該名街坊將月餅歸還或保留以供日後作證據,並促請「友愛北」居民密切留意事態進展,以便搜集更多證據,冀維持公正廉潔的選舉。

相關新聞
「白武士」百億投亞視 中金集團旗下公司購41%股份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圖)
激進派借小巴糾紛圖煽再「佔」 (圖)
扮員工呃14萬交津 25人落網 (圖)
前鴿黨區員衰非禮 重審再判囚 (圖)
越南人蛇升四成 偷運集團年賺200萬 (圖)
民記青團列觀塘「10不足」盼正視 (圖)
國慶煙花首融抗戰元素 (圖)
政界批反對派亂搞選民無恥 籲警調查不法行為 (圖)
工黨譚駿賢豪派月餅 疑「拉票」或犯例 (圖)
政府合約工「無錢途」 工聯促改善 (圖)
湯家驊爆梁家傑拍^罵人 (圖)
內地上月通脹創今年新高 (圖)
習近平訪美或破中美BIT談判困局 (圖)
商務部:不存在選擇性反壟斷執法 (圖)
五台山景區管理局被指「香霸」 (圖)
郭美美開賭場罪成囚5年 (圖)
暴雨襲日 鬼怒川決堤淹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