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明月夜:《絲海夢尋》孫礫任藝術總監


放大圖片

■孫礫

第十六屆 「香江明月夜」 慶中秋活動9月25至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展開,今年有別往年,沒有採用綜藝性節目表演,改為由福建省歌舞劇院演出的舞劇《絲海夢尋》,該劇講述的是發生在古代福建泉州刺桐港一家兩代水手的遠航之夢以及期間所發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主要反映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福建泉州等沿海地區在宋元時期雲集了各國使者與商賈,成為當時的世界第一大港的歷史,以藝術的形式生動地再現了800年前泉州港千帆競發、中外商貿文化溝通交流的壯觀繁華景象。

系列二介紹藝術總監孫礫的來頭 ,孫礫是中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劇院院長,福建大劇院董事長,福建省民樂交響樂交流中心主任。中國歌劇研究會副秘書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

第十屆CCTV青年歌手大賽美聲組金獎;第八、九屆全軍專業文藝調演聲樂演唱一等獎;第三屆中國國際聲樂比賽第一名;在部隊工作期間榮立個人二等功兩次、個人三等功兩次;主演劇目獲 「文華大獎」、「五個一工程」獎等眾多獎項。應邀作為「CCTV」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評委。作為「當今歌劇屆最優秀的男中音歌唱家」,孫礫受邀與國內外眾多著名院團和機構合作,主演全本歌劇40餘部。2008年孫礫領銜主演的歌劇《霸王別姬》在美國舊金山、洛杉磯、華盛頓、紐約、休斯敦、達拉斯6地巡演,其中舊金山、休斯敦、達拉斯三地的市長還將演出的日子定為「《霸王別姬》日」。

第十六屆 「香江明月夜」 慶中秋活動

─舞劇《絲海夢尋》

主辦:國家文化部

香港主辦:中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有限公司

協辦:香港文匯報 福建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 福建省文化廳

演出:福建省歌舞劇院

特別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

9月25至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四場,演出門票由8月25日開始,在各城市電腦售票網票房公開發售。9月25日晚7:45分(正在公開發售),9月26日至27日3場門票已全部售罄。

節目查詢:28809622,票務查詢:37616661

相關新聞
明年欲參加內地歌唱比賽 師兄不介意「嗌」歌演出 (圖)
陳慧琳個唱加開最後三場 (圖)
洪永城約唐詩詠玩燈籠 (圖)
陳浩民自認明燈做咩都蝕 (圖)
薛家燕恨抱孫 (圖)
袁潔儀讚葉家寶EQ高 (圖)
Anjaylia孖男友及家人遊日 (圖)
深信緣分天注定 林夏薇樂當幸福人妻 (圖)
羅仲謙有計劃結婚 (圖)
陳淑芬成立「哥」迷會 傳承張國榮真善美精神 (圖)
譚詠麟月餅贈食客 (圖)
林希樺開騷 鮑姐撐場 (圖)
香江明月夜:《絲海夢尋》孫礫任藝術總監 (圖)
威尼斯影展大吹冷風 艾迪失影帝拉美片首擒金獅 (圖)
第72屆威尼斯影展主要得獎名單
轉戰多倫多電影節 艾迪拍哈利波特前傳感壓力 (圖)
Dalshabet與港迷共舞 (圖)
期待見周柏豪 N-Sonic鼓勵港青追夢 (圖)
湯告魯斯曾飛越墜機航線險遇難
戴力浩夫奪獎開心彈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