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代集團全年純利4.1億跌18.31%


放大圖片

■時代集團控股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楊和輝(左)預期,今年度毛利率及訂單平穩。 張易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內地打貪及經濟增長放緩重創奢侈品業,奢侈品外判製造商亦遭殃及。時代集團控股(1023)昨公佈截至6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倒退18.31%至4.12億元,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41.13仙,派末期息13仙,去年同期為18仙。

品牌客戶訂單減少

時代集團上財年收益減少12.4%至33.8億元,其中佔96.8%的貼牌代工業務,由於品牌客戶訂單減少,收益減少13.4%至32.7億元。自有品牌零售業務收入雖勁增36.6%至1.1億元,但由於只佔總收入3.2%,故對業績影響不大。期內整體毛利率26.1%,按年微升0.1%。

暫無需減價谷銷量

集團今財年將茪O拓展零售業務,包括增加TUSCAN'S店舖數量及進軍高檔商場。零售主管兼執行董事楊健表示,TUSCAN'S產品目前銷售均價約1,500元,該價位屬內地中產可承受範圍,且同價位競爭者不多,無需減價谷銷量。

將斥資2,000萬開舖

集團今年將斥2,000萬元用於開舖,除12月首度進軍澳門,亦會尋覓港島傳統旅遊區商場。楊健不諱言,零售市場不景對時代是利好,其他牌子不堪貴租紛紛撤出,令時代有機會進入高檔商場。今年度TUSCAN'S於香港及內地的目標店舖數為80至100間,去年度為81間。

主業貼牌代工方面,未來將拓展歐美新客戶,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楊和輝料今年度毛利率及訂單平穩。他又表示,集團無意於東南亞開廠,認為內地在原材料供應、基礎設施、工人質素方面仍有優勢,亦是國際奢侈品巨頭選擇代工廠時的首選。

相關新聞
太古城減320萬 海鑽蝕千萬沽 二手劈價潮 樓愈新愈慘 (圖)
近期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99.3%轉售獲利新高
夾屋悅海華庭接連破頂
峻瀅II撻訂貨加價重推 (圖)
調查:工商舖業主傾向企硬 (圖)
高銀金融新甲廈啟預租 (圖)
國企改革半日炒完 觀望美息 港股牛皮成交縮 (圖)
金管局9月以來入市情況
A股「黑色星期一」 1400股跌停 (圖)
特稿:為睇錯市解畫 星級分析師「人格保證」
安聯:美或推至下季才加息
星展:人幣未來料再輕微貶值 (圖)
里昂:旺區租金可再劈五成 (圖)
達匯外匯最低1歐元可交易 (圖)
金利豐朱太:10月市況好轉 (圖)
股價遭唱衰 阿里反駁巴倫 去信周刊投訴 指報道用錯資料 (圖)
時代集團全年純利4.1億跌18.31% (圖)
特稿:「水哥」醉跑法國扮炾貝啋Q (圖)
國泰君安國際擬回購10%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