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水哥」醉跑法國扮炾貝啋Q


放大圖片

■「水哥」張樹槐日前到法國武鐸參加以「盛裝打扮」為主題的紅酒馬拉松。張樹槐提供

香港金融界有三個人最出名「跑得」,人稱「水哥」的琤芼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Walter)是其中之一,另兩個是陳智思及王利民。「水哥」以跑馬拉松出名,他在今年2月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在4月到法國巴黎完成人生第50個馬拉松賽事之後,在上周六(12日)再度前往法國,與6位跑友,包括他的馬拉松啟蒙導師楊子江,一起參加在波爾多酒區的武鐸紅酒馬拉松(Medoc Marathon)。

20酒莊紅酒任品嚐

這項馬拉松賽事有8,500人參加,其挑戰在須於限時前完成馬拉松之餘,更要考驗酒量,美酒佳餚,誘惑確實不少。武鐸為法國著名紅酒產地之一,全長42.195公里的比賽途經近60個酒莊,如著名的列級酒莊Lafite、Latour、Mouton,以及Lynch-Bages(靚次伯)等,當中20個酒莊提供紅酒讓跑手品嚐。Walter無懼醉酒迷路的挑戰,堅持到每個攤位一嚐佳釀。

美酒以外,補給站亦有鵝肝、芝士、生蠔、燒牛肉、水果,甚至朱古力雪條等供應,要能保持狀態,全程維持超強的「抗誘能力」完成賽事,實非易事。

參加者「扮鬼扮馬」

賽道沿途除可欣賞雅致的酒莊之外,飽覽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亦是賞心樂事。在這個不求個人最佳時間的馬拉松比賽中,大部分參加者會為「盛裝打扮」(Dressed up to the nines)的主題設計特別造型,Walter形容這是他跑過的51個馬拉松之中,「扮洁v指數最高,「扮洁v水平也最高的賽事。

沿途53個樂隊助興

跑手們穿上奇裝異服,踏蚖棺P愉快的步伐,在沿途53個樂隊醉人的音樂襯托下享用美食,盡情享受這場別開生面的嘉年華,完成賽事更獲贈紅酒一瓶以作紀念。賽事後,Walter與太太及朋友前往附近的酒莊繼續享受美酒佳餚。

Walter在2002年完成首個馬拉松,至今年踏入第13年。在他業餘長跑生涯之中,繼於2012年成功挑戰世界海拔最高、比賽起點於海拔5,500米的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事(Tenzing-Hillary Everest Marathon)之後,今年2月參加東京馬拉松,完成「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World Marathon Majors),4月到法國巴黎完成第50個馬拉松賽事。 ■蔡競文

相關新聞
太古城減320萬 海鑽蝕千萬沽 二手劈價潮 樓愈新愈慘 (圖)
近期二手樓減價個案 (圖)
99.3%轉售獲利新高
夾屋悅海華庭接連破頂
峻瀅II撻訂貨加價重推 (圖)
調查:工商舖業主傾向企硬 (圖)
高銀金融新甲廈啟預租 (圖)
國企改革半日炒完 觀望美息 港股牛皮成交縮 (圖)
金管局9月以來入市情況
A股「黑色星期一」 1400股跌停 (圖)
特稿:為睇錯市解畫 星級分析師「人格保證」
安聯:美或推至下季才加息
星展:人幣未來料再輕微貶值 (圖)
里昂:旺區租金可再劈五成 (圖)
達匯外匯最低1歐元可交易 (圖)
金利豐朱太:10月市況好轉 (圖)
股價遭唱衰 阿里反駁巴倫 去信周刊投訴 指報道用錯資料 (圖)
時代集團全年純利4.1億跌18.31% (圖)
特稿:「水哥」醉跑法國扮炾貝啋Q (圖)
國泰君安國際擬回購10%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