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復」女襲警男「搶犯」 表證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月初「光復元朗」行動爆發警民衝突,女學生及建築工人分別被控襲警及阻差辦公。聲稱遇襲警長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作供指,當日開路時感到小腿被人踢了幾下,拘捕身後的女學生時,建築工人企圖「搶犯」。辯方呈上兩段影片,盤問下警長承認沒有看到女學生踢他,作供時有誇大案情。裁判官裁定案件表證成立,周五續審。

警長:警告後再被踢兩下

被告為學生陳佩瑩(16歲)及建築工人鄺健成(18歲),分別被控襲警及阻差辦公,案件昨於屯門法院開審。

聲稱遇襲警長邱敬文指,3月1日負責在元朗同樂街和壽富街交界管理人群,有兩名內地女性與示威者口角,上前調停及為兩人開路時,感到後小腿被人踢了3下,轉身看見有粉紅色球鞋從身後的男人旁踢出來,繼而看到陳佩瑩,遂警告「再踢我就拉你襲警」,但陳再踢向他右腳兩下。

邱宣佈拘捕時,陳隨即後退至人群中,只能捉到她的背包帶,鄺健成更用雙手抱茬砥A企圖將她拉走,邱警告「你唔放手就告你阻差辦公」。邱續指現場混亂,有警員倒地,遂施放胡椒噴霧,並在示威者散開後制服兩被告。

辯方在庭上播放兩段分別由市民及傳媒拍攝的片段,指邱轉身時沒有低頭,即沒有觀察是否陳的腳踢向他,邱同意,又承認誇大案情,但堅稱證供均是自己所見。

下午續審時,邱承認陳可能只是不小心意外踢中他,但稱看見她「縮腳」,深信對方踢他,又指過往處理示威時經常被人踢,遂酌情處理沒有即時拘捕。

鄺健成的代表律師指,兩被告之間隔茪@名男子,鄺不可能上前抱茬砥A又指邱沒有向兩被告宣稱拘捕,均遭邱否認。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周五續審。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譚惠珠:「超然說」澄清誤解 (圖)
袁國強:客觀持平理解張講話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反對派聯署聲明無限上綱
各界:立會議員入行會證無「分立」 (圖)
馮煒光:有人「裝糊塗」 誤讀基本法須釐清 (圖)
調查報道:「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光復行動」擾新界 搗亂屯門有前科 (圖)
陳雲生斥衝擊暴行害民 (圖)
「光復」女襲警男「搶犯」 表證成立
「佔中」廚師脫阻差辦公罪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誕子後情緒困擾 曾兩度企圖自殺
專家:無權剝奪子女生存權利
欠薪案上訴:高院指原審「完全犯錯」 張震遠改判社服令
舢舨翻沉 釣友溺斃
大學生肛藏毒運澳門 疑年內逾50次
的士攔腰撞 保母車10幼童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