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放大圖片

趁男友洗澡越窗自盡 無先兆無家暴小朋友無辜陪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繼馬鞍山錦英苑52歲單親爸爸疑毒殺兩子燒炭身亡後,本港在不足10日內再度發生倫常慘案。屯門龍逸邨一名疑患上產後抑鬱、曾有企圖自殺記錄婦人,昨晨趁男友洗澡時,涉抱同與男友所生的10歲兒子,在寓所越窗雙雙墮樓慘死,婦人更撞及簷篷分屍。警方在現場檢驗婦人的遺書,但內容未有具體透露為何狠心攜子自盡。案件暫列「自殺」處理,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包括是否有人事前曾施藥迷暈男童。

墮樓婦人鍾×思(38歲),與48歲姓盧男友同居多年,育有現年10歲兒子盧×聰,一家三口均是本港居民,母子有領取綜援。現場為龍逸邨健龍樓一高層單位,約兩年前入伙,戶籍屬盧兩父子,鍾婦並無戶籍。據悉鍾與盧多年前已分手,她只間中返上址留宿探望兒子。

讚聰仔文靜 校方輔導師生

聰仔目前在屯門安定邨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讀小五,校方表示,聰仔上周三最後一次上課,之後其家長分別在上周四及周五致電學校為他請病假。昨晨校方曾多次嘗試聯絡家長跟進。校方指聰仔成績中等,操行良好文靜有禮,並熱心服務、亦並非校內社工輔導個案。校方對事件深表難過,已ㄟ呇M機小組處理,為情緒有問題的學生及教師進行輔導。

事發昨晨約7時半,現場消息稱,當時鍾一家3口在家食早餐後,盧到浴室洗澡,鍾婦則稱為兒子換校服上學。警方未幾接報兩母子高處墮樓當場身亡,其中母親撞及簷蓬鐵欄慘遭分屍,下肢擱在簷篷上,上半身與子一起倒地。警方登樓尋獲盧調查,相信有人推開房間窗花抱子跳樓,事前全無先兆,家庭亦無家暴記錄。

檢3頁遺書 無交代尋死原因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黃奕隆表示,在現場檢獲女死者留下共3頁紙的遺書,內容沒具體透露尋死原因,但向其男友提及:「當你見到遺書時,我已不在世上......」黃並證實女事主產子後有抑鬱症,至今仍然接受治療,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與此有關。黃指女死者與男友屬同居關係,兩人是墮樓男童的父母。據悉昨晨男童如常起床準備上學,事發時父親則在浴室洗澡。

因現場場面恐怖,警員用帆布蓋上兩死者遺體,有街坊目睹事發深感不安,亦有人感慨道:「有乜唔可以解決?更不應牽連小童。」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工已聯絡男童父親跟進其福利需要,並提供情緒輔導服務。事發前社署並無接獲有關家庭求助。社署昨午派出臨床心理學家及社工,為龍逸邨居民舉辦情緒支援講座,居民如感情緒困擾,可向社署求助。

吳克儉對事件感難過心痛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亦對事件感到難過及心痛,表示已派員到男童生前就讀的學校提供支援,同時啟動緊急應變工作小組處理。屯門區區議員龍瑞卿昨晨接獲多名居民求助,指對事件感到害怕,她會向社署反映。

在本月初,馬鞍山錦英苑52歲單親爸爸疑不堪生活遇上連串打擊,涉毒殺兩子後再燒炭自殺同赴黃泉。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譚惠珠:「超然說」澄清誤解 (圖)
袁國強:客觀持平理解張講話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反對派聯署聲明無限上綱
各界:立會議員入行會證無「分立」 (圖)
馮煒光:有人「裝糊塗」 誤讀基本法須釐清 (圖)
調查報道:「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光復行動」擾新界 搗亂屯門有前科 (圖)
陳雲生斥衝擊暴行害民 (圖)
「光復」女襲警男「搶犯」 表證成立
「佔中」廚師脫阻差辦公罪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誕子後情緒困擾 曾兩度企圖自殺
專家:無權剝奪子女生存權利
欠薪案上訴:高院指原審「完全犯錯」 張震遠改判社服令
舢舨翻沉 釣友溺斃
大學生肛藏毒運澳門 疑年內逾50次
的士攔腰撞 保母車10幼童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