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人促銷電話擾民 逾33%人日日中招


放大圖片

■葛珮帆(右)稱,市民對滋擾性的真人促銷電話已忍無可忍,促請政府擴大《拒收訊息登記冊》適用範圍至真人促銷電話。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有接聽促銷電話的經驗,更往往視之為不必要的滋擾。民建聯一項調查發現,逾90%受訪港人認為真人促銷電話滋擾;逾33%受訪者更近乎每天都接獲有關來電,令人煩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形容情況嚴重,建議當局擴大《拒收訊息登記冊》適用範圍至真人促銷電話。

民建聯在8月至9月期間,以電話隨機抽樣形式訪問675名市民,葛珮帆昨日聯同該黨沙田區議員招文亮公佈調查結果。調查發現,近乎全部受訪者俱認為真人促銷電話滋擾;逾33%受訪者近乎每天都接聽真人促銷電話;41%受訪者表示曾在使用漫遊服務時接聽到類似電話。

葛珮帆表示,是次調查充分反映市民對真人促銷電話的不滿,惟有機構「踩界」,就算市民已在《拒收訊息登記冊》登記,現階段亦難做到「零滋擾」,「只要扮成隨機致電而非事先擁有受訪者個人資料,按現時法例根本難以入罪。」

她又說,不少受訪市民表示曾身處境外,以漫遊形式接聽真人促銷電話,令他們需支付漫遊費用,帶來金錢損失,「身處海外的市民多擔憂錯過重要電話,無可避免地接聽到不想聽的促銷電話。」

民建聯倡真人「促電」納拒收冊

針對促銷電話氾濫,甚至有受訪者因聽信此類電話而被害受騙的情況,葛珮帆提醒市民接到有關電話時,應提高警覺,避免透露任何個人敏感資料,「若懷疑致電者身份,可直接索取對方姓名等資料,或將對話錄音,以便日後追究之用。」

她指出,市民對滋擾性的促銷電話已到達忍無可忍的地步,當局應盡快解決有關問題,建議政府擴大《拒收訊息登記冊》適用範圍至真人促銷電話,並禁止商業機構向已登記市民隨機發出真人或錄音促銷電話。

相關新聞
范太:張曉明清楚述法 「皇帝論」杯弓蛇影 (圖)
黃國恩:「三權分立」才是「僭建」 (圖)
譚惠珠:「超然說」澄清誤解 (圖)
袁國強:客觀持平理解張講話 (圖)
法界:特首超然地位不應妖魔化 (圖)
反對派聯署聲明無限上綱
各界:立會議員入行會證無「分立」 (圖)
馮煒光:有人「裝糊塗」 誤讀基本法須釐清 (圖)
調查報道:「熱狗」圖搗亂屯門區會 (圖)
「光復行動」擾新界 搗亂屯門有前科 (圖)
陳雲生斥衝擊暴行害民 (圖)
「光復」女襲警男「搶犯」 表證成立
「佔中」廚師脫阻差辦公罪
攬10歲兒跳樓 抑鬱婦分屍 (圖)
誕子後情緒困擾 曾兩度企圖自殺
專家:無權剝奪子女生存權利
欠薪案上訴:高院指原審「完全犯錯」 張震遠改判社服令
舢舨翻沉 釣友溺斃
大學生肛藏毒運澳門 疑年內逾50次
的士攔腰撞 保母車10幼童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